*ST中珠虚假陈述拟受罚 受损投资者可做索赔准备

*ST中珠虚假陈述拟受罚 受损投资者可做索赔准备
2020年11月11日 15:09 财经网

原标题:*ST中珠虚假陈述拟受罚 受损投资者可做索赔准备

*ST中珠(600568)11月10日晚发布了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

“*ST中珠大概率将因虚假陈述而受罚,受损投资者可做索赔准备。”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表示。

在此之前的2019年7月3日,*ST中珠披露《中珠医疗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编号:2019-056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ST中珠立案调查。 

*ST中珠今年11月10日晚披露的《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显示,经湖北证监局查明,有关*ST中珠涉嫌违法的主要事实包括中珠医疗未按规定披露相关关联交易和中珠医疗未及时披露为关联方提供担保。

具体来看,中珠医疗未按规定披露相关关联交易。事实1.中珠医疗全资子公司中珠正泰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正泰) 向控股股东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责任(以下简称中珠集团)中珠集团关联方珠海市天水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水机电)开具5,000万元商业承兑汇票。事实2.中珠医疗子公司横琴中珠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融资)通过 融资租赁的方式向控股股东中珠集团关联方转入资金31,000万元。事实3.中珠医疗以购买信托产品的方式将自有资金委托贷款给控股股东中珠集团关联方广升恒业。事实4.中珠医疗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一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体医疗)一体医疗向控股股东中珠集团支付股权转让履约保证金5,000万元。事实5.中珠医疗子公司中珠融资以融资租赁的方式向第二大股东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体集团)关联方广元肿瘤医院提供贷款2,440万元。事实6.中珠医疗全资公司支付现金62,800万元购买中珠集团子公司名下资产。事实7.中珠医疗全资子公司珠海市泽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泽泓) 向深圳前海顺耀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顺耀祥)购买珠海中珠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商业)股权。

中珠医疗未及时披露为关联方提供担保。事实8.中珠医疗为中珠集团签订的协议支付5,000万元履约保证金。事实9.中珠医疗子公司一体医疗为第二大股东一体集团17,500万元银行贷款 提供银行存款质押担保。事实10.中珠医疗子公司一体医疗为第二大股东一体集团关联方深圳市画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画仓投资)19,000万元银行贷款提供银行存款质押担保。事实11.中珠医疗子公司一体医疗为第二大股东一体集团及其关联方2,000万元自然人借款提供银行存款质押担保。

根据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湖北证监局拟对中珠医疗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0万元;对许德来等其他有责人员也给予了警告和数额不等的罚款。此外,湖北证监局拟决定决定对许德来、刘丹宁分别采取3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刘国华律师表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规定及《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相关公告等材料,在监管部门正式处罚出台后,受损投资者可以向虚假陈述行为人*ST中珠等索赔,索赔条件暂定为:在2016年9月10日到2019年4月26日期间买入*ST中珠股票,并在2019年4月27日之后卖出或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最终索赔条件由法院生效判决确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珠医疗 *ST中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