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业股份三季度业绩亮眼

锡业股份三季度业绩亮眼
2020年11月11日 06:04 经济日报

原标题:锡业股份三季度业绩亮眼

本报讯 记者周斌报道: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实现营收356.89亿元,同比增长4.85%,净资产、总营收、每股收益等关键财务指标同比上升,公司业绩延续稳定向好态势。

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1.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104.29%;扣非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82.31%。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秘杨佳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三季度业绩大幅度提振的主要原因在于,强化内部管理与成本控制两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生产经营提质增效使公司拥有较为稳定的现金流,风险控制能力也进一步提升。同时,随着国内经济复苏与锡价回暖,公司产品价格有所提升,部分产品销量同比增长。”

在重点工程建设方面,锡业股份同样取得重大进展。根据投资计划,公司建设资金持续投入,在建工程比年初增加14.97亿元,矿山工程项目和锡冶炼异地搬迁项目(变更)正在有序推进;华联锌铟360万t/a采矿扩建项目及配套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华联锌铟锌精矿将会有一定幅度的增长;铜街、曼家寨矿区360万吨/年采矿扩建工程及配套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矿山锡石浮选、预选抛废等产业化项目成效明显。

锡业股份所处的有色金属板块与宏观经济发展情况息息相关。“在积极的财政政策与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撑下,锡景气度触底回升,锡价表现由弱转强,有望在经济逐步复苏的驱动下步入新一轮上涨周期。这些因素都为国内有色金属企业提供了较好的发展环境。”中信证券投顾陈明璆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