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亩旧改用地半数卖予他人,科达制造称“为实现资产增值”

100亩旧改用地半数卖予他人,科达制造称“为实现资产增值”
2020年11月10日 11:44 界面新闻

原标题:100亩旧改用地半数卖予他人,科达制造称“为实现资产增值” 来源:财联社

11月9日晚间,科达制造(600499.SH)披露公告拟将全资子公司佛山市科达陶瓷科技有限公司 (下称科达陶瓷)51%股权转让给佛山市力都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力都贸易)。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拟转让的实际标的为拟变更为改商项目的旧改土地。公司希望联合有房地产开发背景的公司推动土地增值。

根据公告,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陶瓷科技51%的股权以总金额1.95亿元转让给力都贸易。目前,公司已利用“拟旧改”土地完成对子公司的增资。目前科达瓷器占用的土地(证载用途为工业)已纳入佛山市顺德区“三旧”改造专项规划和项目库范围,且城市规划已调整为改商项目(以商业商务用地为主导功能)用途。未来,力都贸易将利用相关行业资源,主导推进土地商业价值的开发,进一步实现相关资产增值。

子公司科达瓷器今年业绩低迷,记者11月10日上午从公司证券部获悉,目前子公司科达瓷器的相关业务已经整合到母公司事业部,此举为公司有意调整。此次“打包转让”主要标的实为因“三旧改造”导致土地性质由工业用地调整为商业用地的100亩土地。

公开资料显示,科达制造主营建材机械和海外建筑陶瓷的生产和销售,另有洁能环保、锂电材料、液压泵、流体机械等培育业务。

对于为何在“土地增值”前夕打包转让子公司实际控制权,对此是否会造成公司资产流失。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转让价格依据评估报告确定,价格比较公允。但对于公司来说,没有相关房地产开发背景,不大了解房地产相关业务。公司目前专注主业发展,没有过多精力去推动相关房地产业务。所以公司方面希望联合有相关行业背景和资源的公司联合开发,推动资产价值开发。公司目前保留49%股权,也希望能从中受益。

值得一提的是,受让方的股权架构较为明晰,实际控制人为何光雄。据悉,何光雄2019年通过司法拍卖获得上市公司金刚玻璃(300093.SZ)11%的股权,一跃成为第一大股东,并一度担任金刚玻璃董事长一职。今年4月,金刚玻璃公告,何光雄因身体原因辞去董事长一职,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对于此次公司联合何光雄旗下公司开发房地产业务,上述科达制造工作人员表示,何总有相关房地产开发背景,其旗下有投资公司和物业公司等。但对于何总个人信息不大了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土地 陶瓷 增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