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收评】北向资金一日游!两市无创业板连板股,汽车板块领跌

【每日收评】北向资金一日游!两市无创业板连板股,汽车板块领跌
2020年11月10日 17:54 界面新闻

原标题:【每日收评】北向资金一日游!两市无创业板连板股,汽车板块领跌 来源:财联社

11月10日,指数整体弱势调整,个股普跌,涨幅超9%个股仅30余家。板块上,受消息刺激,机场航运、旅游酒店等板块开盘走强,昨天高潮的半导体板块调整,部分资金流入白酒、光伏等板块,新能源汽车、黄金板块全天走弱。

板块方面

隔夜美股纳指跳水、科技股领跌,同时A股开盘深股通资金大幅流出,这导致科技板块和创业板指走势较弱。现在科技板块跟着创业板指共振,创业板指弱,科技板块也弱,这时候还看不出科技板块是否是新周期的主线。

昨天以半导体为核心的科技板块高潮,今天收盘看板块出现大分化,创业板前排股同益股份科信技术大幅回落坑人,主板龙头新洁能炸板放量回落。半导体板块在尾盘并没有明显的资金回流,明早还有一次机会,必须回流走强进行反包才可能走成主线行情,否则连续调整大概率代表板块走趋势走势。

受疫苗利好消息刺激,机场航运、旅游酒店开盘大涨。之前美股Moderna宣布疫苗消息时,当时美股和昨晚一样都大涨,当时次日A股涨一天后就开始连续调整,而这次A股只重复了高开。在此预期下,今天一致高开的机场航运、旅游酒店等板块明天可能直接低开调整。

热点个股

智慧农业这波主升过程中已经出现一次像11月2日大分歧,一次像11月9日开盘闪崩分歧,因指数大涨刺激该股在日内完成分歧转一致并成功晋级。第三次大分歧抗住的概率可能会比较小,所以智慧农业大概率会一条路缩量加速到头,一旦放量分歧或就得谨慎。收盘看,第三次大分歧产生在今天。妖股低吸里有个闪崩低吸方法,昨天早盘的闪崩或符合,今天午后的闪崩就不符合。大家可以从闪崩时间(早盘还是午盘)、闪崩的昨天是否放量等方面进行思考。

上周2个主线分别是汽车和白酒,本周只剩下白酒还在主升。金徽酒尾盘突破整理平台封板,是今天众多核心股中唯一涨停的活口。其他白酒跟风股落后太多,说明现在还是核心股的抱团行情。

后市分析

指数方面,截至收盘,沪指跌0.40%,深成指跌1.05%,创业板指跌1.45%。沪股通净流入21.4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2.53亿元。北向资金昨天大笔流入近200亿,今天就大幅流出,流出方向主要是深股通。总之最近A股市场主要还是看北向资金流动,不少内资会参考其流动来指导操作。

情绪方面,涨停24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60.94%;创业板涨停3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50%;跌停9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350%;1091家上涨,比上一交易日减少69.31%。主板股这,总龙头智慧农业、半导体龙头新洁能、证券龙头中金公司冲高回落,白酒龙头金徽酒尾盘涨停;创业板股这,前排股同益股份、科信技术大幅度回落坑人;半导体板块昨天高潮,今天大分化;白酒板块探底回升继续主升。

大阳日的次日就出现10家跌停(排除ST股)是不好的现象,分化行情的弱势严重超出预期。即使在新洁能、智慧农业炸板时,资金也没回流创业板,而是两市一起走弱。尾盘沪指回升,金徽酒涨停,而创业板指回升较弱,表明活跃资金依旧在主板上。

市场要闻聚焦

1、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复星合作研发的mRNA疫苗有效率高达90%

11月9日讯,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复星新冠疫苗在全球的研发合作伙伴辉瑞和BioNTech刚刚宣布,根据三期临床试验的初步分析数据,这次我们合作研发的mRNA疫苗有效率高达90%,而普通流感疫苗也只有70%左右的保护率,远超我们此前的预期,更远远高于FDA要求的50%以上即可获批上市。

2、理想汽车关联公司在浙江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10亿元

11月10日讯,天眼查显示,11月9日,浙江理想汽车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10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沈亚楠,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零配件批发;汽车零配件零售;电机制造;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该公司由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