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两大阻力 翻过这山就是大唐

今天两大阻力 翻过这山就是大唐
2020年11月06日 15:18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今天两大阻力 翻过这山就是大唐

  这次攻击是7月以来的第三次尝试了。昨晚的时候,一会有朋友说这次攻不上去了,明天就要跌,我问为什么?他说银行要严查贷款。也有朋友说,明天科技股必带队大涨,因为这次外资前两天买了170亿,数据都出来了,显然往上做。但会不会突破,有没有攻击潜能,如果只基于对消息的主观判断上,那么最终一定吃亏的是自己。这道理不用多说了,这种事情只要炒过几年股的都经历过。能否突破,是要有量化标准的,下面我详细讲。

想突破,先看发动机

  而现在真正值得重视的是没突破之前,个股的潜力怎么看,其实就这点来说,还是那句话,不看走势看行为,比如有些朋友觉得,这两天反弹过程中,慢一拍的或许就是机会,但是这种淳朴又落后的想法其实是相当可怕的。

  谁都知道现在就机构说了算,如果一只股票没有机构资金参与,那这种突破还有什么可以期盼的,就像是国联股份(603613)昨天跳空低开,最后一路杀跌至跌停,而我用我自己用来观察机构资金行为的量化工具→「博尓量化系统」去跟踪的话,就会发现,实际上从周一创短期新高之后,博尓系统中反映机构资金活跃程度的数据:「机构库存」数据已经开始衰减,到周二中午11点30分之后,已经消失了,所以跳空低开很正常,显然机构没有在做。而就在两天前,国联股份预告和快手达成合作协议,利好又如何,还得看机构的意愿。

  实际仔细揪辫一下,现在横盘的股票太多了,你也突破,我也突破,都能突破?根本就是不现实的。横盘的股票,机构没动作,靠散户解放所有横盘震荡区的筹码,显然是异想天开了。震荡中「机构库存」消失,一旦盘头下跌,可不是就跌一天结束,没买进是庆幸,可手头股票呢?要不要处理就得自己考虑了。所以建议大家在操作之前,先用「博尓系统」去量化下机构行为,目前各大应用市场都可以下载的。

突破的潜力

  但是反过来看的话,很多最近震荡后向上突破的股票,无一例外,那些股票,震荡中都有「机构库存」不断提升的状态,就像昨天创下新高的维宏股份(300508),虽然说在昨天突破之前,股价已经横盘了整整一个星期,尤其是周二市场大涨的时候,他竟然是下跌的,但我用博尓系统看到的就是,从9月30日开始,该股的「机构库存」开始悄然活跃,而且出现连续增加。

  所以说,我看有媒体说50点是佯攻,行情要如何,实际行情要如何不重要,现在的股票,不管是高位震荡、低位震荡、中位震荡,重点不在于走势的样子,而在于机构资金对于震荡的态度。真正此刻有很大问题的股票,未必一定要长阴大跌,但如果震荡几天之后,「机构库存」消失了,就得特别小心。而「机构库存」如果不断增加,则是另外一种状态。所以简单说,机构的活跃程度决定了行情的火热程度,只要这发动机不熄火,接下来很好玩。大家手头股票,背后是机构参与越来越活跃,还是放弃了,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尓系统」的APP,再自己去量化「机构库存」,走势上或许都在震荡,但机构态度不同,接下来的发展是会天差地别的。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大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14.3
  • 11-09 汇创达 300909 29.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