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资金大举退出 电子商务大牛闪崩跌停 原因众说纷纭

公募资金大举退出 电子商务大牛闪崩跌停 原因众说纷纭
2020年11月04日 11:27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公募资金大举退出 电子商务大牛闪崩跌停 原因众说纷纭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11月4日股市开盘,国联股份低开超2%,随后直线下杀,开盘仅10多分钟便死死封住跌停,奇怪的是国联股份并没有任何明显利空消息,反倒是近期公司利好不断。跌停如此果断,背后原因迷雾重重。

  公开资料显示国联股份主营业务是B2B电子商务和产业互联网平台,以工业电子商务为基础,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支撑,为相关行业提供网上商品交易、产业信息服务和产业科技服务。

  日前,国联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小资鸟与成都快购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业带合作协议》,小资鸟成为快手电商产业带服务商。

  据介绍,双方将通过快手APP、快手小店推广、销售乙方基地商品,共建产业带。快手将提供网络交易平台及优质资源;而小资鸟提供本合作所需场地,指导、协助基地商家运营、直播、发布短视频,并对场地、基地商家进行日常管理、规范。

  天眼查APP显示,成都快购成立于2019年,控股股东为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是“快手小店”运营方。

  国联股份定位于B2B电子商务领域和产业互联网平台,业务模式主要为以网上信息服务为基础,以互联网技术服务为支撑,构建B2B电商中间平台,整合资源,提供服务,获取利润。

  双十一临近,又搭上了快手电商的车,众多利好股价不涨反跌,成为今日盘中唯一一只跌停个股。跌停原因众说纷纭。论股堂不少网友对跌停作出了猜测,又说和中金公司有关,中金作为蚂蚁的保荐机构,受到蚂蚁集团延缓上市影响从而影响国联定增,也有猜测又是遇到了杀猪盘,庄家作价股价闪崩,另外更有财务造假、爆雷等流言。诸如此类并无实际证据,权当看个热闹。

  不过仔细查阅国联股份的股东构成,倒是有一点小发现。国联股份三季报披露后,其十大流通股东出现较大变化,以香港中央结算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富国创新科技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为代表的公募基金纷纷退出,取而代之的是大范围的私募进驻。公募基金大举推出是何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联系今日国联股份股价闪崩,公募退出或许另有深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快手 电子商务 国联股份 跌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