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42家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净利润总额232.08亿元,同比增长4.10%

青岛42家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净利润总额232.08亿元,同比增长4.10%
2020年11月03日 10:02 界面新闻

原标题:青岛42家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净利润总额232.08亿元,同比增长4.10% 来源:青岛资本圈

截至10月31日,青岛辖区42家A股上市公司2019年三季报全部披露完毕。

38家A股上市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共计实现营业收入3161.91亿元,相较于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2986.99亿元,同比增长5.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232.08亿元,较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222.95亿元,同比增长4.10%。其中,实现营收、净利双增的有17家公司。

具体来看,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前五位分别为:海尔智家海信视像青岛啤酒赛轮轮胎青岛港

从反映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净利润指标来看,海尔智家、青岛啤酒、青岛港、青农商行青岛银行分列前五位。

净利润增幅较大的有海联金汇国恩股份、海信视像、华仁药业汇金通海尔生物,其中,海联金汇净利增幅达到830.61%,国恩股份净利润增幅达到164.63%。

此外,青岛中程青岛金王克劳斯三家公司出现了亏损。

以下为青岛资本圈整理的青岛A股上市公司2019年三季报业绩状况:

按净利润排名

(注:因盈康生命注册变更流程尚未最终完成,未放进排名,具体可见:盈康生命前三季营收增21% 两翼齐飞推进肿瘤治疗全产业发展)

4家上市公司营收超百亿元

上市公司的表现,体现了一座城市的经济活力和资本竞争力。数据显示,海尔智家、海信视像、青岛啤酒、赛轮轮胎四家公司前三季度营收超过百亿元,营收超过10亿元的上市公司有27家,过半上市公司实现了营收同比增长。

6家上市公司盈利超1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九成以上上市公司实现盈利,仅有克劳斯、青岛金王、青岛中程等3家上市公司出现亏损。其中海尔智家、青岛啤酒、青岛港、青农商行、青岛银行、赛轮股份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超过10亿元,海联金汇、高测股份、国恩股份、海信视像、华仁药业、海尔生物归母净利润同比翻番,26家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增长,其中海联金汇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8倍。

13家上市公司研发投入过亿元

研发费用是上市公司保持高成长性的重要指标,受到了市场各方的广泛关注。前三季度,汉缆股份青岛双星东软载波等13家上市公司研发投入超过1亿元。海尔智家、海信视像2家上市公司研发投入超过10亿元,其中海尔智家高达50亿元。分行业来看,研发费用排名靠前的行业分别为家用电器、机械设备、化工和信息服务。

青岛民企业绩亮眼

8家民企业绩亮眼,其中10家民企实现营收、净利双增。其中,赛轮轮胎前三季度营收111.63亿元,成为青岛民企A股上市公司中唯一过百亿关口的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11-03 狄耐克 300884 24.87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2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