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2020年10月31日 03:33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证券代码:603619        股票简称:中曼石油         公告编号:2020-088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10月27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10月29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江山路3998号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参加并表决的监事3名,实际参加会议并表决的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姚桂成先生主持,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会议的通知、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决议有效。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没有发现参与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依据财政部的要求,对公司原会计政策及相关会计科目进行修订,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89)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31日

  公司代码:603619                     公司简称:中曼石油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李春第、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曾影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曾影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在获得温宿项目探矿权后大力推进温宿区块勘探工作,完成了其中377平方公里即约1/3勘查面积的三维地震,并在该区域深入地开展了地质研究、探井和评价井钻探、试油和试采工作,在这1/3面积中获得了重大油气勘探突破,通过进一步的地质研究,细分为4个勘探有利目标区域,分别温北油田温7区块、温北油田红11区块、红旗坡油田红6区块和赛克鼻状构造区,其中温7区块石油天然气探明储量新增报告已获得自然资源部评审备案通过,温7区块新增探明原油地质储量3011万吨,新增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4.49亿立方米,公司是首家通过国内石油天然气新增探明储量报告评审备案的民营企业。公司将大力推进温北油田温7区块油气开发工作,尽快实现量产。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20年二季度开始,海外疫情爆发加上油价暴跌的双重影响,各大国际石油企业纷纷调整计划、压缩成本、缩减投资,对公司海外钻井工程业务特别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的伊拉克市场业务造成了巨大冲击,海外钻井工程新签项目延迟开工,部分项目按照甲方指令暂缓施工或缩减作业台数,导致公司收入下降,成本增加;同时,由于新疆温宿项目的持续勘探投入需要,三维地震物探费用和财务费用的增加使公司业绩进一步承压。

  目前,伊拉克市场部分受影响的暂时停工项目已陆续接到甲方复工复产的通知,公司伊拉克项目将逐步恢复生产。

  公司虽然努力克服各项不利因素,但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的海外钻井工程业务受到极大冲击,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很可能为亏损。

  证券代码:603619        股票简称:中曼石油         公告编号:2020-090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签订合同情况的公告

  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新签合同情况如下:

  1、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曼石油钻井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国内技术服务项目合同3 个,合同金额约人民币0.34亿元。

  2、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曼石油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孙公司四川昆仑石油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四川中曼电气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致远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合计签订成套钻机及其配件销售、租赁合同16个(不含销售给公司合并范围内子公司合同),合同金额总计0.8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约8.7%。

  以上合计签订合同19个,合同金额合计约1.1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约26.25%。

  注:由于海外疫情影响,自二季度以来,海外钻井工程项目延迟招标及开标,目前正逐步恢复中。

  风险提示

  1、上述钻井项目合同金额会因为甲方指令、施工井型的不同会有上下浮动,具体以实际执行为准。

  2、上述合同的签订将对公司2020-2021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具体对各年度的影响程度将视工程具体施工进度以及设备交货期而确定。

  3、上述部分设备销售合同是以美元计价和支付,随着美元汇率的波动,对合同收入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4、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的重大变化可能对合同的执行产生影响。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31日

  证券代码:603619        股票简称:中曼石油         公告编号:2020-091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股东股份减持,不触及要约收购。

  ● 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曼石油”)于2020年10月30日收到北京红杉信远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红杉信远”)、天津红杉聚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红杉聚业”)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及相关文件,现将权益变动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的基本情况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1. 红杉信远

  2. 红杉聚业

  (二)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2019年1月11日—2020年10月29日, 红杉信远、红杉聚业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合计减持公司非限售流通股20,000,000股,减持数量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5%。具体情况如下:

  注:减持比例为四舍五入后数据。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持股情况

  二、所涉及后续事项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本次权益变动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红杉信远、红杉聚业最近一次已披露的减持计划的减持时间尚未届满,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股份减持计划后续实施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31日

  证券代码:603619        股票简称:中曼石油         公告编号:2020-087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10月27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10月29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江山路3998号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结合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参加的董事8名,实际参加会议的董事8名(以通讯方式参加的董事6名),会议由董事长李春第先生主持。会议的通知、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决议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89)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31日

  证券代码:603619        股票简称:中曼石油         公告编号:2020-089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进行的相应变更,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

  2020年10月29日,公司分别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一)变更原因

  财政部于2017年7月5日修订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22号)(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上市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二)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三) 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将自2020年1月1日起按照财政部于2017年7月5日发布新收入准则中的相关规定执行。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内容和影响

  本次执行的新收入准则主要内容如下:

  (1)将现行收入和建造合同两项准则纳入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

  新收入准则要求采用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来规范所有与客户之间的合同产生的收入,并且就“在某一时段内”还是“在某一时点”确认收入提供具体指引。

  (2)以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

  新收入准则打破商品和劳务的界限,要求企业在履行合同中的履约义务,即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或服务)控制权时确认收入。

  (3)对于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会计处理提供更明确的指引

  新收入准则要求企业与同一客户(或该客户的关联方)同时订立或在相近时间内先后订立的两份或多份合同,且满足“一揽子交易”等条件时,应当合并为一份合同进行会计处理。

  (4)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给出了明确规定

  新收入准则对区分总额和净额确认收入、附有质量保证条款的销售、附有客户额外购买选择权的销售、向客户授予知识产权许可、售后回购、无需退还的初始费等特定交易(或事项)给出了明确的指引,有助于更好的指导实务操作,从而提高会计信息的可比性。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修订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相应变更,对可比期间信息不予调整,不涉及对公司以前年度进行追溯调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的实际情况,不会对公司当期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而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执行修订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依据财政部的要求,对公司原会计政策及相关会计科目进行修订,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31日

  证券代码:603619        股票简称:中曼石油         公告编号:2020-092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减持达1%的提示性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股东股份减持,不触及要约收购。本次权益变动为履行此前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从8.33%减少至7.47%。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曼石油”)于2020年10月30日收到北京红杉信远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红杉信远”)和天津红杉聚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红杉聚业”)提交的《关于减持中曼石油股份进展的告知函》,2020年10月20日至2020年10月29日期间红杉信远、红杉聚业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3,447,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6%。在此之前,红杉信远、红杉聚业已于2020年10月9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552,500股,以上共计减持公司股份4,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现将权益变动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的基本情况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1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2

  1、2020年10月9日,红杉信远、红杉聚业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552,500股。2020年10月20日至2020年10月29日期间红杉信远、红杉聚业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3,447,500股,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2、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为无限售流通股,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3、本次变动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情形及其相关承诺。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上市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为减持,不涉及资金来源。

  2、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3、公司于2020年9月5日披露了《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0-072),红杉信远、红杉聚业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2,000,002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本次权益变动为履行上述减持计划。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3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