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电影剑指中国版Netflix 恒腾网络15亿利润锁定

南瓜电影剑指中国版Netflix 恒腾网络15亿利润锁定
2020年10月31日 10:24 金融界

原标题:南瓜电影剑指中国版Netflix 恒腾网络15亿利润锁定 来源:金融界网站

恒腾网络(0136.HK)入主儒意影业,成为近期资本市场上最炙热的话题。但市场更多关心的是,这笔高达72亿港元的买卖到底值不值?

姑且不看恒腾网络付出的只是股权和认股权证,单看儒意影业给出的“3年赚15亿”的利润承诺,就可预期这笔收购给上市公司所带来的持续“造血”能力。据公告,儒意影业须在2021财年-2023财年每年的税后净利润分别达到4亿元、5亿元、6亿元人民币以上。

而支撑儒意影业提出“3年赚15亿”的底气,则来自于其旗下的“南瓜电影”。作为定位中国版NETFlix的视频平台,南瓜电影采用纯付费、无广告的运营模式,是国内最大的会员订阅制视频平台,装机量早已超1亿台/次,注册用户达3000万。

在本次收购之后,南瓜电影更迅速走进大众视野,并一跃成为了当前最火的视频应用。权威数据统计显示,南瓜电影近日在各大应用平台的下载量直线飙升,如在苹果应用商店的娱乐榜稳居前3,一度排名第1。

此外,其单日新增注册及付费用户、观影时长等数据,在最近三天屡创历史新高,其中新增注册及付费用户超过100万,人均在线观影时长增加20%。

分析认为,随着未来恒大、腾讯两大股东庞大用户资源与雄厚资本实力的不断注入,南瓜电影将进一步收获用户红利,从而实现爆发式增长。此外,儒意影业手握多个流量IP,高质量的作品也将为公司带来相当可观的收益,3年达成15亿利润目标可谓“轻轻松松”。

至于恒腾网络,有了“中国版Netflix”南瓜电影这一“下金蛋的母鸡”,不仅业绩将得到快速提升,估值也将进一步打开,参考Netflix超1.7万亿港元的市值,到时且回头看,这笔交易到底值还是不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Netflix 恒腾网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