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2020年10月31日 03:11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591 证券简称:太 阳 能 公告编号:2020 - 47

  债券代码:112876 债券简称:19太阳G1

  2020

  第三季度报告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曹华斌、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蓉蓉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郑彩霞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截止披露前一交易日的公司总股本: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20年9月2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子公司签署意向性合作协议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 - 43),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能科技公司”)所属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镇江公司”)正在筹划年产2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4.5GW高效组件智能制造项目一期工程(年产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和1.5GW高效组件智能制造项目,以下简称一期项目),针对一期项目投资地址选择,镇江公司与江苏省高邮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分别对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1.5GW高效组件智能制造项目达成一致,并于近日由镇江公司股东太阳能科技公司与两地政府分别签署了意向性合作协议。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注:1.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曾作出和变更了《关于收购涉及基本农田相关资产的承诺函》,承诺如果公司在2021年底之前未能将所涉基本农田转为一般农田,且届时太阳能光伏农业项目使用基本农田的相关法规政策未进行实质性修订或调整的,在上市公司履行内部程序同意相关交易后,中国节能同意通过资产置换、现金收购等方式从上市公司收购涉及基本农田的相关项目或项目公司股权。截至2020年9月底,公司尚有山西潞安50兆瓦大棚项目、临沂20兆瓦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电站项目尚未完成基本农田调规。

  2.根据《关于股份锁定期的承诺函》,中国节能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华禹持有公司的限售股份于2019年3月10日满足解除限售的时间要求。截至2020年9月底,公司暂未办理中国节能、深圳华禹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手续。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资金按照合同约定的条款陆续进行支付。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总额为4,686,354,372.18元;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余额为155,000,000.00元(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事项经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收到募集资金利息收入15,174,164.56元,收到募集资金理财收入102,525,916.98元,其中,本期收到募集资金利息收入366,166.23元,收到募集资金理财收入739,465.87元;募集资金账户余额187,375,172.54元(含存入暂未使用的手续费余额263.18元)。

  公司2019年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募集说明书约定的绿色产业项目,该等项目均已建成并投入运营。截至2020年9月30日,“19太阳G1”募集资金中349,604,275.43元已用于募集说明书约定的绿色产业项目,150,000,000.00元已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利息收入117,059.92元,手续费支出4,708.82元,公司债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108,075.67元。

  六、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单项金额重大或安全性较低、流动性较差、不保本的高风险委托理财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委托理财出现预期无法收回本金或存在其他可能导致减值的情形

  □ 适用 √ 不适用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曹华斌

  2020年10月31日

  证券代码:000591 证券简称:太阳能 公告编号:2020 - 45

  债券代码:112876 债券简称:19太阳G1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召开时间、地点和方式: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0年10月3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2、会议通知:会议通知及相关会议资料于2020年10月19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发出。

  3、会议出席人数: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曹华斌主持,会议应表决董事9人,实际表决董事9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经记名投票,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公告编号:2020-47)。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同日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同意 9 票 反对 0 票 弃权 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2、《关于调整组织机构设置的议案》

  为深化落实公司“党委统领全局、党建经营一体化”工作思路,建立和完善结构合理、职责明确、精于高效的内部管理体系,进一步转变职能,提高工作效率,为推动公司“2+2”发展战略落实落地提供组织保障,公司本部部门职责进行了调整:

  细化综合管理部(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与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职责;党群工作部改为党建工作部,增加党建工作部宣传工作职责;调整经营管理部、科技发展部部门职责,将运维管理职责由经营管理部划转至科技发展部,将招标采购管理职责由科技发展部划转至经营管理部。

  调整后的各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综合管理部(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综合事务管理、公文流转、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与新闻信息管理、企业宣传、组织人事与人力资源管理、党委日常工作等;

  党建工作部主要负责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社会责任建设、工会共青团工作、宣传工作等;

  财务管理部主要负责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资金管理、财务内控工作等;

  项目管理部主要负责项目合作与开发管理、项目立项、投标、节能减排、在建项目管理、工程造价与结算管理工作等;

  经营管理部主要负责经营分析考核、资产并购、资产管理、招标采购管理、子公司“三会”管理、日常经营管理(含农业项目经营管理)工作等;

  科技发展部主要负责行业政策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与研究、战略规划管理、运维管理、科技信息管理、技术创新与改造、科研成果管理与应用工作等。

  董事会办公室(证券法律部)主要负责公司治理体系建设、三会管理、资本运作、证券事务及董事会日常事务、公司法律体系建设及法律事务管理、投资者关系管理等;

  审计部主要负责公司内部审计体系建设、内审监督、后评价、全面风险管理工作等;

  安全生产部主要负责公司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目标的制定、管理和监督工作等;

  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在太阳能公司党委、纪委领导下,进行日常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和案件管理,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对涉嫌违纪违法问题核实查处。落实上级纪委工作要求等。

  同意 9 票 反对 0 票 弃权 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经公司独立董事签字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31日

  证券代码:000591 证券简称:太阳能 公告编号:2020 - 46

  债券代码:112876 债券简称:19太阳G1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召开时间、地点和方式: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0年10月3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2、会议通知:会议通知及相关会议资料已于2020年10月19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向公司全体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发出。

  3、会议出席人数: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许耕红主持,会议应表决监事3人,实际表决监事3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经记名投票,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公告编号:2020-47)。

  同意 3 票 反对 0 票 弃权 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0年10月31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