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搁浅多时的东莞证券迎来新任总经理 A股IPO之路重现生机?

上市搁浅多时的东莞证券迎来新任总经理 A股IPO之路重现生机?
2020年10月30日 19:48 界面新闻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上市搁浅多时的东莞证券迎来新任总经理,A股IPO之路重现生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见习记者丨刘晨光

  A股IPO搁浅多时的东莞证券迎来新任总经理。

  10月29日,东莞证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聘任潘海标担任总经理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潘海标出任东莞证券总经理,公司董事长陈照星不再兼任总经理。根据公告,潘海标此前是东莞证券的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深圳分公司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潘海标1967年出生,于2004年3月加入东莞证券,历任证券登记部经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目前任东莞证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深圳分公司总经理。

  东莞证券表示,已于2020年10月22日向广东证监局报送潘海标担任公司总经理的任职情况备案报告,暂未收到广东证监局回复。

  值得关注的是,东莞证券近期中高管更迭频繁,单在8月份就有四项新任命,分别为合规总监首席法务官(副总裁级)郭小筠、经纪业务总监陈爱章、投行业务总监郭天顺、自营业务总监(总裁助理级)杜绍兴。

  公开资料显示,东莞证券成立于1988年6月,注册资本15亿元,是国有控股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也是全国首批承销保荐机构之一。

  截止至2020年7月底,公司拥有分支机构83家。其全资拥有东证锦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市东证宏德投资有限公司,控股华联期货有限公司。上市公司锦龙股份(维权)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40%。

  实际上东莞证券早就想登陆资本市场,但一直未能如愿。

  早在2008年,东莞证券就透露上市计划,虽然经历了十余年,东莞证券的IPO征程依然未果,目前仍处于中止审查阶段,这或许与大股东锦龙股份实控人杨志茂有关联。

  2007年开始,锦龙股份在多次增持后,共计持有东莞证券40%股权。2015年6月,东莞证券向证监会提交了IPO申请并获受理,拟在深交所上市。

  2017年5月3日,锦龙股份公告显示,杨志茂因涉嫌锦龙股份单位行贿一事对东莞证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可能产生影响,证监会同意东莞证券中止审查的申请。

  根据2019年报,东莞证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0.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6.3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28.29%。此外,从评级上看,根据证监会公布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东莞证券由2019年的B级连升3级成为A级券商。

  针对东莞证券IPO进程,东莞控股9月17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参股的东莞证券在积极推进IPO事项。9月份,锦龙股份回应投资者问答,称东莞证券IPO事项目前仍处于“中止审查”状态,其保荐机构为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锦龙股份在2019年报中表示,公司2020年的经营发展计划是积极推进东莞证券的IPO工作,使东莞证券的资本实力更雄厚、业务结构更合理、品牌知名度更高、盈利能力更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锦龙股份 IPO A股 东莞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