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换帅” 山东省财政厅“70后”副厅长李峰接任

中泰证券“换帅” 山东省财政厅“70后”副厅长李峰接任
2020年10月30日 09:3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中泰证券“换帅” 山东省财政厅“70后”副厅长李峰接任

  中泰证券正式“换帅”。

  10月29日晚间,中泰证券发布了董事长变更的公告。

  公告称,因组织工作调整原因,公司股东莱钢集团推荐李峰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董事长人选,李玮将不再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及相关委员会委员、法定代表人。

  当天,中泰证券董事会同意提名李峰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同意其正式任职公司董事后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并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峰自股东大会选举通过并取得相关资格起正式履行公司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

  公开信息显示,即将出任中泰证券董事长的李峰是一名“70后”,经历丰富。

  此前李峰曾在山东经济学院、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工作。历任潍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潍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潍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山东省领导干部考试题库管理中心主任;诸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潍坊市政府党组成员;日照市副市长;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从2020年9月起,李峰就已开始担任中泰证券党委书记。

  对于前董事长李玮的卸任,也早有预兆。其于2019年4月即开始担任鲁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玮任上,中泰证券实现了A股上市计划,也成为首家山东上市券商。

  除变更董事长以外,当日中泰证券还发布了董事、监事、监事会主席的变更公告。

  其中,兖矿集团推荐冯艺东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孟庆建将不再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及相关委员会委员。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则推荐郭永利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监事会主席人选,何振江将不再担任相关职务。

  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中泰证券实现营收75.29亿元,同比增长2.96%;实现净利22.95亿元,同比增长29.15%。其中,公司投行、资管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前三个月同比出现下滑,分别实现收入收入7.68亿元和2.4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37%和11.33%,经纪业务实现手续费净收入27.55亿元,同比大增45.05%。此外,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投资收益11.09亿元,同比下滑了7.04%。

  (作者:满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中泰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