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 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 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0年10月30日 05:49 证券日报

原标题: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 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893             证券简称:瑞芯微             编号:2020-068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五一支行

  ● 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30,0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70天(黄金挂钩看涨)、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63天(黄金挂钩看跌)

  ● 委托理财期限:70天、63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5月13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15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择机购买低风险、流通性高的投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公司可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滚动使用投资额度。在上述有效期及额度范围内,股东大会同意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在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70天(黄金挂钩看涨)

  2、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63天(黄金挂钩看跌)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为控制投资风险,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委托理财品种为低风险、流通性高的理财产品,并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董事会负责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程序,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安全。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五一支行签署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2、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五一支行签署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1、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70天(黄金挂钩看涨)

  产品收益挂钩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合约收盘价。

  2、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63天(黄金挂钩看跌)

  产品收益挂钩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合约收盘价。

  (三)风险控制分析

  为控制投资风险,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品种为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公司进行委托理财,选择资信状况、财务状况良好、盈利能力强的金融机构作为受托方,并与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的金额、期间、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在购买的理财产品期限内,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公司本次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做好日常资金调配、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受影响的基础上实施,风险可控。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代码:601328),属于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12.48%,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本次委托理财是公司在不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日常运营资金周转需要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

  (二)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139,099.41万元,本次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支付的金额共计3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21.57%,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

  (三)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之规定,公司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其他流动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选择的是低风险、流通性高的投资理财产品,受金融市场宏观政策的影响,购买理财产品可能存在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及其他风险,受各种风险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产生波动,理财收益可能具有不确定性。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于2020年4月2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5月13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15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择机购买低风险、流通性高的投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公司可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滚动使用投资额度。在上述有效期及额度范围内,股东大会同意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3日、2020年5月14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法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的相关公告。

  七、 已到期收回理财产品情况

  自2020年9月4日公司披露《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57)至今,已到期收回理财产品收益情况如下: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30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