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星安迪苏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蓝星安迪苏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Jean-Marc Dublanc、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Jean-Marc Dublanc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蔡昀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299   证券简称:安迪苏   公告编号:2020-022

  蓝星安迪苏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9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监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20年10月2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蓝星安迪苏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王岩先生召集。

  参加会议的监事表决通过以下议案:

  1. 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4月修订)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3号——季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6年修订)的有关要求,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核,并提出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监事会在提出审核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因此,公司监事会保证公司公告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议案。

  2. 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薪酬政策》的议案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议案。

  特此公告。

  蓝星安迪苏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0299   证券简称:安迪苏    公告编号:2020-021

  蓝星安迪苏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9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董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20年10月2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蓝星安迪苏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郝志刚先生召集。

  参加会议的董事表决通过以下议案:

  3. 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议案。

  4. 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薪酬政策》的议案

  独立董事已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同意上述议案。

  关联董事Jean-Marc Dublanc和顾登杰回避表决。

  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议案。

  特此公告。

  蓝星安迪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0299              证券简称:安迪苏    公告编号:2020-023号

  蓝星安迪苏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蓝星安迪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迪苏”或“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和《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20年三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公司2020年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 主要产品销售情况

  营业收入分行业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各类产品销售收入影响因素分析: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尽管宏观环境极具挑战,安迪苏在2020年前三季度仍然实现可持续增长,收入为人民币88.8亿元(+7%),毛利为人民币34.9亿元(+22%),主要归功于液体蛋氨酸销量持续增长,维生素业务对业绩做出重要贡献,特种产品销售保持强劲增长,其中反刍动物产品表现尤为亮眼。

  2020年前三季度毛利率由34%提升至39%,主要归功于原材料价格降低,销量增长带来的积极影响,工厂生产的高度稳定性,以及积极的利润管理举措。

  功能性产品

  在蛋氨酸业务方面,尽管新冠疫情对需求产生不利影响,但液体蛋氨酸的市场渗透率仍然得到提升。

  得益于生产的高度稳定性及位于低位的原材料价格,蛋氨酸工厂的成本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南京液体蛋氨酸二期项目(BANC2)建造施工正顺利开展。

  同时,由于液体蛋氨酸业务的成功拓展促使公司决定启动欧洲工厂的脱瓶颈项目,以确保公司拥有足够的产能来满足未来液体蛋氨酸产品的市场需求,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欧洲工厂的成本竞争力。

  关于维生素业务,维生素A的销量和价格维持在高位,维生素E价格上涨,利润提升。

  特种产品

  2020年前三季度,尽管新冠疫情令销售团队通过拜访客户来积极推广特种产品难度加大,导致需求有所影响,特种产品业务的收入和毛利均增长强劲,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8%和21%。特种产品业务的毛利率仍然稳定在51%的水平。其中,受斯特敏?在美国市场卓越表现拉动的反刍动物产品业务(+41%),以及水产业务(+36%)销售继续保持强劲的同比增长。

  在新冠疫情期间,安迪苏继续为未来增长加大投入。

  安迪苏的创新制剂子公司Innov’ia于10月获得产能扩充许可。Innov’ia将凭借其独特的制剂实力为相关业务的发展提供强大支持。

  公司于9月初宣布的对FRAmelco的收购将进一步促进特种产品业务增长,巩固安迪苏作为全球动物营养特种饲料添加剂“营养促健康”领域的领导者地位。该交易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前完成。

  安迪苏与恺勒司合作成立的合资公司:恺迪苏有限公司在重庆设立了FeedKind?创新蛋白产品的首个规模化生产单元的法律实体。该项目正在按照计划的预算和时间表顺利推进。

  二、 主要产品及原材料价格变动情况

  1. 主要产品定价策略及价格变动情况

  安迪苏的定价策略在全球、区域及国家三个层面上实施。全球定价策略由全球业务总监制定,而各区域业务经理的职责就是根据该区域具体市场情况及区域内各国的竞争环境调整并应用全球定价策略。

  通过对于价格策略的适时评估和调整可以有效保障安迪苏与关键客户以最合适的价格签订合同,从而抓住实现利益最大化的机遇。安迪苏各项业务中很大一部分的合同是按季度定价的。

  历史上蛋氨酸的价格波动一般受外因如自然灾害或动物疾病爆发以及行业竞争等因素影响。

  行业内部竞争行为、扩张产能消息的公布以及新竞争者的加入等因素也会影响供需平衡。

  维生素的定价环境主要受供求关系变化的影响。维生素A与维生素E产品主要应用领域是动物饲料。然而,维生素E也会受到人类食品、药品及化妆品市场波动的影响。

  安迪苏产品的定价基本与市场价格情况一致,各地区可能会有所不同。在可能的情况下,安迪苏的定价中也会包含一定的溢价,以反映安迪苏向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的价值。

  2. 主要原材料的基本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三、 其它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

  无。

  特此公告。

  蓝星安迪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