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保持货币宽松力度不变

欧洲央行保持货币宽松力度不变
2020年10月30日 10:17 新华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欧洲央行保持货币宽松力度不变

  新华社法兰克福10月29日电(记者沈忠浩 左为)欧洲中央银行29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欧元区关键利率水平不变,继续实施一揽子资产购买计划,其中规模为1.35万亿欧元的紧急资产购买计划将至少持续到2021年6月。

  当天公布的货币政策决议显示,欧洲央行将认真评估新冠疫情动态变化、疫苗上市前景、欧元汇率变化等最新信息,并在12月全面重新评估欧元区经济前景和风险。在此基础上,欧洲央行将适时调整政策工具,确保欧元区融资条件有利于支持经济复苏,克服疫情对欧元区通胀前景的负面影响。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历了夏天强劲但不平衡的局部反弹后,当前欧元区经济复苏正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失去动力”。新冠病例增加以及相关防疫措施正在影响经济活动,使欧元区经济前景显著恶化。

  拉加德指出,虽然欧元区制造业持续复苏,但服务业活动明显放缓;虽然财政刺激措施对家庭和企业提供支持,但疫情对就业和收入的影响使消费者态度谨慎。此外,企业资产负债表疲软、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也抑制了商业投资。

  她还说,从国际油价走低、德国下调增值税率等因素来看,欧元区通胀率预计将保持负值到2021年年初。同时,旅游及相关行业需求疲软、居民工资上涨乏力和欧元升值均使欧元区近期通胀受到抑制。

  欧元区9月通胀率降至负0.3%,连续2个月处于负值,明显偏离欧洲央行制定的接近但低于2%的通胀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