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宣布总干事推荐人选遭美国反对 英媒:不支持不意味她不能当选

WTO宣布总干事推荐人选遭美国反对 英媒:不支持不意味她不能当选
2020年10月30日 06:51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WTO宣布总干事推荐人选遭美国反对,英媒:不支持不意味她不能当选

  【环球时报记者 姜宣】世界贸易组织(WTO)发言人基思·罗克韦尔28日宣布,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成为WTO总干事遴选“三人小组”拟向总理事会提交的新任总干事推荐人选。但美国却单方面表示不支持这一推荐人选,并称将继续支持韩国候选人俞明希参选。

  尼日利亚《今日报》报道称,按照世贸组织规定,所有决定必须由164个成员达成一致意见作出,这意味着,美国的态度起到“否决权”的作用。罗克韦尔称,关于美方不支持奥孔乔-伊韦阿拉的原因,他尚不清楚。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的反对主要基于程序原因,但这一理由并不合理。有分析认为,美国“固执己见”,可能是由于奥孔乔-伊韦阿拉来自非洲国家,而非洲国家一向与中国交好,担心她一旦当选,会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一样“亲华”。

  尼日利亚大律师奥祖鲁姆巴29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政府一直纠缠中国,并将与中国之间的经贸摩擦延伸至尼日利亚。“要知道,提名奥孔乔-伊韦阿拉的现任尼政府与中国有着牢固的双边关系,美国不能轻易信任这样的政府支持的候选人”。

  据罗克韦尔介绍,世贸组织成员将在11月9日就总干事遴选事宜举行总理事会会议,希望届时能就总干事最终人选做出决定。英国广播公司分析说,美国不支持奥孔乔-伊韦阿拉并不意味着她不能当选,但是美国此举可能会对各成员的最后决策产生较大影响。尼日利亚《先锋报》称,尼政府正采取措施,防止美国的“不支持”滚雪球式地发展成不利局面。

  据了解,奥孔乔-伊韦阿拉曾担任尼财长和外长,还曾在世界银行以发展经济学家的身份工作过25年,之后逐步升任为世行的常务副行长。她曾处理过粮食危机、金融危机等重大事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英媒 尼日利亚 美国 WTO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