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2020年10月30日 05:46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公司代码:603918                                           公司简称:金桥信息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金史平、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颜桢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颜桢芳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应收票据本期末余额比上年末增加387.25%,主要是本期收到的商业承兑汇票增加。

  (2)应收款项融资本期末余额比上年末减少99.26%,主要是本期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兑现或转让。

  (3)合同资产本期末余额为47,794,423.04元,上年末为零元,主要是2020年1月1日公司执行财政部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本期末合同资产单独列示,而上年末合并计入应收账款科目。

  (4)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本期末余额比上年末减少96.40%,主要是对航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款收回,并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办理了相关的变更登记手续。

  (5)在建工程本期末余额为3,830,861.74元,主要是本期发生办公场地装修费。

  (6)开发支出本期末余额比上年末增加300.56%,主要是进入开发阶段的研发项目增加。

  (7)短期借款本期末余额比上年末减少54.37%,主要是归还了银行借款。

  (8)应付票据本期末余额比上年末增加77.15%,主要是本期开具的银行票据增加。

  (9)预收款项本期末为零元,上年末为168,610,084.74元,合同负债本期末余额为181,541,139.25元,而上年末为零元,主要是2020年1月1日公司执行财政部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本期末预收账款余额重分类至合同负债。

  (10)应付职工薪酬本期末余额比上年末减少60.62%,主要是本期发放员工上年度奖金。

  (11)其他应付款本期末余额比上年末减少45.81%,主要是公司2017年及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部分解锁,限制性股票回购义务相应减少。

  (12)库存股本期末余额比上年末减少71.27%,主要是公司2017年及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部分解锁。

  (13)其他应收款本期末余额比上年末增加34.81%,主要是本期发生的保证金增加。

  (1)本期其他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45.41%,主要是政府补贴收入减少。

  (2)本期投资收益为19,848,440.10元,主要是收到对航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投资回购款增加了投资收益。

  (3)本期信用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本期应收账款余额有所下降,计提的信用减值相应减少。

  (4)本期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加,主要是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增加。

  (5)本期所得税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47.26%,主要是利润总额增长相应的所得税费用增加。

  (1)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4,004,990.40元,净额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是本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

  (2)本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6,988,772.60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收回对航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投资回购款。

  (3)本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3,220,006.30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到期归还部分银行短期借款。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议案,并于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2020年7月14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201475号),将根据规定在30天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公告编号:2020-046)。

  2020年8月11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关于<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之反馈意见回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1)。

  2020年8月31日,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1)。

  2020年9月24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8、2020-080)。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918        证券简称:金桥信息        公告编号:2020-087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和资料于2020年10月22日以邮件和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10月29日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二)公司董事会共计9名董事,实际出席会议9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金史平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三)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正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公司法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董事会秘书工作制度》规定,同意聘任邵乐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职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8)。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30日

  附件:邵乐先生简历

  邵乐先生,1984年9月21日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证书》。自2020年7月就职于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曾任职于运盛(成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证券代码:603918        证券简称:金桥信息        公告编号:2020-088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9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同意聘任邵乐先生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开展工作。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邵乐先生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证书》,具备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所需的专业知识。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的情形;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邵乐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其个人简历详见附件。

  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联系方式:

  证券事务代表:邵乐、姚明

  电话:021-33674396

  传真:021-64647869

  邮箱:shaole@shgbit.com、yaoming@shgbit.com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30日

  附件:邵乐先生简历

  邵乐先生,1984年9月21日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证书》。自2020年7月就职于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曾任职于运盛(成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