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2020年10月30日 03:08 证券时报

原标题: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88165 公司简称:埃夫特

  2020

  第三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许礼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吴奕斐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汪洋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利润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现金流量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本期净利润为亏损状态,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预计全年净利润仍为亏损状态。

  ■

  证券代码:688165 证券简称:埃夫特 公告编号:2020-010

  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增资标的名称:W.F.C. Holding S.p.A.(以下简称“WFC”)

  ● 增资金额:5000万欧元

  ● 相关风险提示:本次对WFC增资事项尚需获得芜湖投资主管机关、商务主管部门机关、外汇管理机关等相关政府机关的备案或审批,能否取得相关的备案或审批,以及最终取得备案或审批时间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一、增资事项概述

  (一)本次增资的基本情况

  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WFC增资的议案》,同意对全资子公司WFC进行增资,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改善财务状况以及拓展公司及其子公司海外业务等用途。本次增资金额不超过5,000万欧元。

  (二)对外投资的决策与审批程序

  本次增资已于2020年10月28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但尚需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

  (三)本次增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增资对象基本情况

  ■

  三、增资方式及增资前后的股权结构

  公司本次增资的资金来源系公司自有资金。增资前后的股权结构不变。本次增资完成后,WFC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四、本次增资对公司的影响

  (一)补充运营资金、拓展境外业务

  2020年上半年因受疫情影响WFC主要客户的订单延缓执行,下半年随着境外疫情逐步恢复,主机厂客户恢复订单执行并开始新一轮汽车产线投资:截至2020年9月底,WFC在执行订单金额超10亿人民币;同时在谈项目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标致雪铁龙、大众和雷诺等在欧洲与南美区域多个新能源及战略性新车型的焊装线项目,潜在订单对于营运资金需求较大。本次增资将为WFC补充营运资金,并通过WFC支持海外其他全资经营主体,有力推进海外市场业务拓展。

  (二)降低WFC资产负债率,优化境外融资渠道

  受限于目前较高的资产负债率,WFC目前在境外银行信贷方面受到较多限制,而欧洲地区信贷利率较国内普遍较低,如能通过增资改善其资产负债率,则能拓展当地债务融资渠道,有效改善WFC资本结构,提升财务运营效率。

  综上,本次增资将有助于进一步推进WFC集团的业务发展,增强其资本实力,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本次增资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和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本次增资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财务报表已经纳入公司合并报表。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实质影响。

  五、本次增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增资涉及资金出境,尚需获得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备案或审批,同时也存在源于政策的变化、外汇走势波动和全球经济不稳定的风险,公司将通过持续强化资金管控,加强政策和外汇走势的研究分析等方式,降低各类风险可能对公司产生的影响。

  特此公告。

  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 10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