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率先!成都青白江广汉跨区域通办事项清单“加量”

全省率先!成都青白江广汉跨区域通办事项清单“加量”
2020年10月29日 18:15 人民网

原标题:全省率先!成都青白江广汉跨区域通办事项清单“加量”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29日电 今日,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建设局和德阳市广汉市行政审批局召开跨区域通办工作会,标志着青白江广汉跨区域通办第二批事项37项正式启动。加上第一批实施的33项通办事项,两地实现跨区域通办事项共70项,推动跨区域通办工作走到了全省前列。

跨区域通办工作为何如此重要?作为“邻居”,青白江、广汉经济发展繁荣昌盛,文化交流与日俱增,两地群众异地工作生活、企业跨区域经营活动日益频繁,跨区域通办改革首批33项事项推出以来,两地本着便民利企的原则,精诚合作、积极创新,探索出了青白江广汉政务服务跨区域合作模式,实现了两地企业群众跨区域无差别办事,截止目前已受理百余项,深受两地群众好评。

“青白江广汉人员推动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既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又是一项‘小切口、大成效’的改革措施,更是促进双方协同发展的必然要求。”该区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方便青白江广汉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在总结首批33项审批事项跨区域通办的基础上,青白江广汉从供需两方面入手,围绕改善民生、促进就业创业和便利企业跨区域生产经营需求,再次梳理出了37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第二批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事项,使政务服务的供给和企业群众的需求有效对接。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推出的37项跨区域通办事项,主要包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登记备案、驾驶证转入换证、办理老年人优待证等6个部门的含金量高、量大面广的高频服务事项,与企业、市民的生产生活关系更为密切。

跨区域通办有何好处?简单来说,进一个大厅,办两地事项。清单内的70项事项申请人不再受户籍地、居住地、经营地等区域限制,可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就近进行申请材料递交和证件领取,享受“同标准、无差别”的服务,不需要再跨地区跑腿办证。

跨区域通办如何实现?两地运用“窗口协助帮办、数据线上跑路、快递线下配送”工作模式,申请人通过网上办理、窗口直接办理、现场帮办代办等方式提交申请,接收申请的政务大厅对已实现在本政务大厅审批的事项可直接进行业务办理,对需将材料流转至属地政务大厅的流转至相应大厅后进行业务办理。

“下一步,我们还将围绕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继续推动更多的合作,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共建区域最优营商环境 。”该区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建设局负责人信心十足。(罗冬梅)

(责编:高红霞、罗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