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走出独立行情 汽车、白酒股领涨

收评:A股走出独立行情 汽车、白酒股领涨
2020年10月29日 15:0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收评:A股走出独立行情 汽车、白酒股领涨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11%,报3272.73点,深证成指涨0.98%,报13519.66点,创业板指涨1.10%,报2699.92点。

  受海外市场暴跌影响,A股指数开盘集体跌超1%,随后强势翻红走出独立行情,创业板指涨超1%,汽车、白酒、医疗、疫苗等板块走高,券商、数字货币午后拉升,注册制次新股、军工等较弱,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30余家,市场氛围尚可。

  盘面上看,《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正式发布,汽车板块全天强势,江铃汽车广汽集团先后封板,比亚迪午后一度涨停;泸州老窖业绩超预期,早盘拉升封板,带动白酒概念整体涨幅居前,金徽酒随后封板,五粮液涨约5%;医疗及疫苗概念活跃,华大基因博晖创新智飞生物等涨超10%,正川股份封板;军工板块跌幅居前,中天火箭继续跌停,中科海讯江龙船艇跌超9%。

异动回顾:

  09:30 注册制次新股板块大幅低开,上海凯鑫山科智能熊猫乳品等均跌超7%,铜牛信息卡倍亿等跌5%。

  09:32 白酒概念异动拉升,泸州老窖涨超7%,金徽酒、水井坊酒鬼酒等跟涨。

  09:36 医疗器械服务概念走高,博晖创新涨10%,楚天科技阳普医疗英科医疗硕世生物等均涨超6%。

  09:47 白酒概念持续走强,泸州老窖、金徽酒逼近涨停,老白干酒、五粮液等跟涨。

  10:11 深证成指翻红,农业、白酒板块涨幅居前。

  11:06 A股三大股指悉数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涨超0.6%。

  13:18 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1%,上证指数涨0.11%,深证成指涨0.87%。

  13:39 证券板块异动拉升,方正证券涨近3%,国泰君安国联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等跟涨。

  14:11 生物疫苗板块拉升,智飞生物涨10%,博晖创新涨9%,西藏药业康泰生物等跟涨。

  14:27 有色钴板块活跃,华友钴业拉升触板,寒锐钴业格林美洛阳钼业等跟随拉升。

消息面:

1、北京楼市组合贷陡增 部分银行组合贷款上涨幅度超三分之一

  来自银行、经纪公司、开发商等多个维度证实,北京目前新房二手房组合贷款比例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具体数据来看,部分银行组合贷款上涨幅度超过三分之一,二手房贷款中混合贷已经占到贷款总笔数的近30%,与纯商贷的差距大幅缩小。(新浪财经)

2、英国金融时报:美国将允许厂商向华为非5G业务销售芯片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最近一些参加了美国简报会的人士表示,美国官方指出,只要他们不将芯片用于华为的5G业务,美国将允许越来越多的芯片公司向华为提供组件。一位参与其中的半导体高管表示,“美国商务部在最近的谈话中一直在告诉公司,尽管华为的供应许可证是为了否认而处理的,但如果可以证明您的技术不支持5G,可以克服这一点。”

3、蚂蚁港股IPO孖展已录3800亿 超购114倍

  综合多间券商及银行数据,截至周四(29日)上午10时,蚂蚁集团IPO孖展暂录约3802.8亿元,相当于蚂蚁集团H股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约113.8倍。(香港经济日报)

4、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 符合市场预期

  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此外,下调2020财年GDP预期及2020财年通胀预期。

5、华强北又火了 华为新机比火车票还难抢

  记者走访深圳华强北各手机经销店、卖场发现,目前市场华为Mate 40系列严重缺货,尽管距离开售时间仅剩1日,华强北见不到一台Mate 40 Pro+展示真机。此外,与iPhone12部分渠道跌破发行价相比,iPhone 12 Pro则销售非常火爆,目前华强北现货仍需加1000多元,用商家的话说就是“一天一个价”。(证券时报)

投资建议:

  财信证券认为,消息面看,海外第二波疫情已经成为市场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欧洲各大指数近三个交易日持续下跌,建议警惕海外疫情导致的需求二次探底。国内因受到十四五规划即将出台的积极影响,并未出现跟随外盘的大跌,体现了国内经济恢复的状况良好。行业配置方面,新能源及汽车产业链依然是市场关注的主线。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