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9月末廊坊银行涉农贷款余额突破300亿

截至9月末廊坊银行涉农贷款余额突破300亿
2020年10月29日 14:56 新华网河北频道

原标题:截至9月末廊坊银行涉农贷款余额突破300亿 来源:河北日报

  廊坊银行涉农贷款余额突破300亿

  截至9月末,累计发放专用支小贷款8.16亿元,推动了小微企业稳步恢复生产经营

  “农时不等人,要是没有廊坊银行发放的利率很低的500万元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根本无法购买农耕的种子、化肥,肯定耽误了耕种。”谈起廊坊银行最近对企业的一笔资金支持,河北荣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绍鉴竖起了大拇指。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产业稳。廊坊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银行,成立20年来精耕本地实体经济,全力帮扶小微企业,助力三农,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连续4年资产稳健保持在2000亿元以上规模,近3年纳税额合计34亿元以上,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9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301.71亿元,比年初增加34.74亿元。

  今年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实体企业带来的困难,该行积极推进实体经济复工复产,全力支持为疫情防控提供医疗物资、保障民生基础物资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主动为企业雪中送炭。“作为本地法人银行,我们必须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跟随地区经济发展步伐,与地区经济共同成长。”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邵丽萍介绍,该行聚焦普惠金融,从多维度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的帮扶力度,下真功、出实招,实现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汇福集团下属企业三河汇福粮油集团饲料蛋白有限公司正是得益于该行开展的“百行进万企”专项活动。该行工作人员在与企业沟通中了解到,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出现短期资金缺口。该行迅速采取综合服务、制定一揽子金融计划等措施,为企业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和授信方案,及时满足了企业采购大豆的资金需求,保障了市场食用油的供应。

  针对今年经济形势,结合本地小微客户群体特点,该行创新业务模式,拓宽小微贷款服务路径,持续提升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资金支持力度,先后开发了无抵押贷款产品“税银通”和“个人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积极推进小微企业续贷业务落地,为小微企业持续融资提供稳定、优质的贷款服务。截至9月末,该行累计发放专用支小贷款944笔,合计8.16亿元,推动了小微企业稳步恢复生产经营。

  同时,该行针对“普惠金融、聚焦‘三农’”工作进行整体布局,通过模式和架构的创新组建,强化农村金融服务,制定专项扶持计划,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一方面主动为小微企业提供小额信用类经营贷款,加大金融服务覆盖;另一方面适时推出“旺农贷”等产品,面向县域农户提供贷款支持。

  依托廊坊自身区位优势,该行重点关注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行业,积极对接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优质京津冀企业,该行予以优先支持,同时在信贷规模和审批流程上设立绿色通道,为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利的授信政策保障。2019年第四季度,该行率先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进行战略合作,是最早参与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的金融机构。(通讯员李娜、孟文祥 记者孟宪峰)

[作者: 孟宪峰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