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29日 06: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丁林洪、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丁林洪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吴焕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报告期内资产负债表变动情况

  ■

  3.1.2报告期内利润表变动情况

  ■

  3.1.3报告期内现金流量表变动情况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227                   证券简称: 圣济堂               编号:2020-074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三次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第八届三次监事会会议于2020年10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10月18日分别以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全体监事。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及表决合法有效。经审议,会议作出如下决议:

  一、同意《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报告正文。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全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全体监事保证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正文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同意《关于核销部分债权债务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的通知》和有关规定实施部分债权债务核销行为,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同意本次核销部分债权债务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227                   证券简称: 圣济堂               编号:2020-076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核销部分债权债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10月28日,经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三次董事会、第八届三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核销部分债权债务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对部分账龄五年以上的应收、应付款项予以核销,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债权债务核销的原因和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的资产管理,防范财务风险,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使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会计政策,经审慎研究公司对经营过程中无法收回的应收款项以及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款项进行清理,并予以核销。

  二、本次债权和债务核销主要情况

  ?  (一)核销部分应收款项的情况

  本次拟核销应收款项451笔共计2,262.71万元,其中:应收账款1,696.62万元,其他应收款566.09万元;前期已计提坏账准备共计1,986.41万元,需补提坏账准备276.31万元。明细见下表:

  单位:元

  ■

  本次拟核销的应收款项均为5年以上帐龄,经四川精伦律师事务所审查认为均已超过法律规定的诉讼时效。

  核销的主要原因是:1、长期失联催收无果;2、小额应收款项催收成本大于应收款项;3、债务人已经注销或被吊销工商登记。

  上述应收款项核销后将一律视为公司账销案存资产,公司仍保留继续追索的权利。

  (二)核销部分应付款项的情况

  本次拟核销应付款项477笔共计2,985.41万元,其中:应付账款1,394.60万元,预收账款1,159.09万元,其他应付款431.71万元。明细见下表:

  单位:元

  ■

  本次拟核销的应付款项均为5年以上帐龄,经四川精伦律师事务所审查认为均已超过法律规定的诉讼时效。

  核销的主要原因是:1、债权人长期没有与公司发生交易和催款业务已无法取得联系;2、债权人已经注销或被吊销工商登记。

  三、本次应收、应付账款核销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应收款项需补提坏账准备276.31万元,将减少公司2020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31万元;上述应付款项2,985.41万元将转入当期损益,增加公司2020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985.41万元。本次核销应收及应付款项合计将增加公司2020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9.10万元。本次核销坏账事项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及《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核销部分债权债务事项,经过了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预审通过,并经公司第八届三次董事会会议、第八届三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五、董事会关于公司本次核销的合理性说明

  董事会认为,通过本次债权债务的核销能够更加公允、准确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利于加强公司的内部控制和管理。本次债权债务核销事项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债权债务核销,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对部分债权债务进行核销,遵循了财务会计要求的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遵从《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要求,公允、真实、完整、准确地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核销部分债权债务的议案。

  七、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的通知》和有关规定实施部分债权债务核销行为,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同意本次核销部分债权债务事项。

  八、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八届三次董事会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意见;

  3、公司审计委员会会议决议;

  4、公司第八届三次监事会决议;

  5、四川精伦律师事务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227                   证券简称: 圣济堂               编号:2020-073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三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董事长提议,公司第八届三次董事会会议于2020年10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10月18日分别以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及表决合法有效。经审议,会议作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报告正文

  详细内容请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网址http://www.sse.com.cn)刊登的《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以及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上刊登的《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核销部分债权债务的议案》

  详细内容请见公司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和《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中国证券报》上的《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核销部分债权债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6)。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227                   证券简称: 圣济堂               编号:2020-075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分行业信息披露指引《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七号——医药制造》及《关于做好主板上市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重要提醒》要求,现将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化工业务

  1、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

  报告期内全资子公司桐梓化工生产装置正常运行,主导产品尿素、甲醇的产量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1.22%、8.65%,销量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7.67%、9.41%;但是受市场价格下滑的影响,尿素、甲醇营业收入同比分别下降3.99%、17.17%。

  2、主要产品及原材料价格变动情况

  (1)主要产品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不含税)

  ■

  报告期内:尿素方面,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化肥市场的供应,政府出台了多项举措,鼓励尿素装置提前复产,加之原油价格震荡下行拖累化工产品价格低迷,各生产企业纷纷减少合成氨、甲醇等产品产量而增加尿素产量,致使国内尿素产量同比增加,但下游胶合板、三聚氰胺等行业需求减弱,尿素工业需求萎缩,总体呈供大于求局面,导致尿素价格同比下降;甲醇方面,2020年前三季度,国外低价甲醇大量涌入国内,国内进口甲醇量明显增加,国内港口长期保持满库状态,而国内甲醇下游行业受疫情影响开工率与需求量明显不足,导致甲醇供求矛盾突出,而全球原油价格暴跌,也拖累甲醇价格下滑。因此甲醇价格从今年1月开始一路下跌,在6月份跌至近几年来的最低谷,7月份随着下游的复苏,甲醇价格开始逐渐上涨,但是相对去年同期仍然有差距。

  (2)主要原材料价格变动情况(不含税)

  ■

  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煤炭下游行业未能及时复工,使得煤炭需求量减少,国内煤炭行业呈现供过于求格局,加之国际原油下跌,煤炭和原油两者又互为替代品,使得2020年前三季度煤炭价格下跌,公司原料采购成本同比下降。

  二、医药业务

  公司医药业务的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公司医药制药板块经营业绩下滑,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1.61%,毛利率同比减少17.40%,原因主要是:1、受国家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各省市价格联动机制等因素影响,医药制药板块主要品种格列美脲片、盐酸二甲双胍肠溶片销售大幅下滑,其中:①、格列美脲片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331.33%,但是受集采中标价格较低等因素的影响,格列美脲片平均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87.44%,导致格列美脲片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5.82%,毛利率同比减少32.54%;②、盐酸二甲双胍肠溶片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5.39%,平均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42.39%,但是受原料价格上涨影响,平均单位营业成本上涨29.16%,导致盐酸二甲双胍肠溶片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5.49%,毛利率同比减少23.84%。2、中药业务受中药处方政策、医保控费等因素影响,收入和毛利率均同比下滑。

  以上经营数据信息来源于公司报告期内财务数据,且未经审计,仅为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之用,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九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务 监事会 圣济堂 核销 贵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