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已于9月2日触顶 泡沫已破裂

美股已于9月2日触顶 泡沫已破裂
2020年10月29日 05:14 金融界

原标题:美股已于9月2日触顶 泡沫已破裂 来源:金融界网站

华尔街对冲基金大佬、与金融大鳄索罗斯齐名的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掌门人大卫·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日前在致客户的信中表示,美股科技股正处于一个“巨大”的泡沫中,他已增加一系列做空仓位以从中获利。

“眼下的问题是,我们在这场泡沫的心理学中处于什么位置?”艾因霍恩在信中表示。“我们的工作假设是美股在2020年9月2日已经触顶,泡沫已经破裂,不过这个假设可能会被推翻。如果是这样,投资者情绪正从贪婪转向自满。”

科技股在今年推动了美股的上涨。自今年1月1日以来,在视频会议服务提供商Zoom(NASDAQ:ZM)和特斯拉(NASDAQ:TSLA)的带领下,纳斯达克100指数累涨33%。同期,标普500指数的累计涨幅仅为5.3%。

艾因霍恩指出,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狂热、市场主要集中在一小部分股票或单一行业、超高的估值和投机工具“难以置信”的交易量等因素,都是美股出现泡沫的迹象。鉴于此,绿光资本调整了其做空的投资组合,增加了一个主要由“二线公司和最近以超高估值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企业”组成的新一揽子泡沫股。艾因霍恩长期做空他所谓的一揽子泡沫股,其中包括亚马逊(NASDAQ:AMZN)和奈飞(NASDAQ:NFLX)等科技巨头。截至目前,绿光资本的发言人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这不是艾因霍恩第一次指出科技股存在泡沫。他在信中写道,2016年初,他“过早地发现了我们认为的泡沫。”

最近对绿光资本而言是一段困难时期。截至9月末,该基金已下跌16.1%,并一直在努力弥补始于2015年的亏损。截至今年1月1日,该公司管理着26亿美元,低于120亿美元的峰值。

以下为艾因霍恩致客户信件的其他内容要点:

·不包括战争,即将到来的大选可能会被列为“美国现代历史上最危险的时期之一。”无论哪一方获胜,大选后都会爆发与新冠肺炎大流行相关的麻烦“风暴”,包括不平等、暴力和呼吁社会变革。

·该基金对信息技术公司Synnex、奥地利传感器制造商AMS和自动取款机制造商NCR公司设立了“中等规模”的多头头寸。

·绿光资本的纽约办公室自夏末以来一直开放。虽然少数员工已在该办公室工作,但绝大多数员工仍在居家办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科技股 NASDAQ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