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热点结构性行情 优选低位低估品种

聚焦热点结构性行情 优选低位低估品种
2020年10月29日 00:27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聚焦热点结构性行情 优选低位低估品种

樊波天檀

昨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持续走低,10:35时左右见全日最低点后快速上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缓慢攀升为主;盘面热点:钛金属、氟概念、消费电子、胎压监测、特斯拉、无线耳机、苹果概念、锂电池、酿酒、日用化工、家居用品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昨日市场呈现先抑后扬的行情。

放弃对于大盘指数波动的频繁研究,聚焦热点结构性行情,优选低位低估品种,这段话可以说是笔者投资风格的最好体现,目的是让自己的交易策略不受大盘的影响,使用场景更多、更宽。

连续多日的震荡调整在昨日出现一些转机,早盘先行走低之后被拉起,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个股的活跃度非常高,涨幅超10%的创业板品种近30家。为什么要强调活跃度这个重要指标,因为这是主力资金对于市场感知的重要信号。

不过,市场即便出现一些活跃,但这并不代表马上就要反转大涨,因为市场的基本状态不会突然扭转,更多的是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所以后期市场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状态是大概率事件,不要幻想指数出现连续暴涨。

回到盘面来看热点,活跃度明显提高,但主线却没有变,依然是新能源汽车、军工、光伏、量子科技动作更大,大家复盘时看一下近期有多少的牛股是出自这四大板块就一目了然了。所以,再次强调,在热点板块中潜心挖掘,你距离牛股才会更近一步。

总结一句话:大盘指数先抑后扬探底回升,个股活跃度大幅提高,但这依然改变不了市场结构性行情的主体格局,耐心聚焦近期持续提到的上述四大热点,取得较好盈利是大概率。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结构性行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