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旅游前三季度亏损4794万元 进山人数同比降64.14%

黄山旅游前三季度亏损4794万元 进山人数同比降64.14%
2020年10月29日 20:14 新京报网

  原标题:黄山旅游前三季度亏损4794万元,进山人数同比降64.14%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10月29日,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山旅游”)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黄山旅游实现营收4.54亿元,同比下降63.33%;亏损4793.59万元,上年同期盈利3.36亿元,同比下滑114.27%。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月-9月,黄山进山人数同比下降64.14%,导致营业收入下降。同时,报告称,鉴于疫情尚存在不确定性,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黄山旅游累计净利润可能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滑,并有可能发生亏损。

  黄山旅游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主营业务受到重大影响,公司将利用旅游业复苏和振兴的时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报告显示,前三季度,黄山旅游的花山谜窟景区综合提升工程项目、花海艺境项目、排云楼宾馆改造及北海宾馆改造项目正在推进中,花山谜窟景区、花海艺境及排云楼宾馆预计于年底营业。

  花山谜窟项目是黄山旅游“一山一水一村一窟”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黄山旅游由观光游向休闲度假转型的探索性项目。今年8月,黄山旅游宣布对原花山谜窟景区提升工程项目(一期)部分内容及投资金额进行相应调整,该项目名称调整为“花山谜窟景区综合提升工程项目”,原投资金额3.83亿元调整为3.5亿元,另投资1.69亿元建设花海艺境项目,资金来源为自筹、银行贷款或其他方式。虽然以上项目即将营业,但据黄山旅游测算,花山谜窟风景区提升工程项目预计要通过5年时间才能收回成本;新投资的花海艺境项目预计到2024年实现盈利。

  此外,黄山旅游为了满足另一参股项目即黄山旅游城市综合体项目(现更名为“黄山旅游CBD项目”)的后续开发建设资金需求,于10月29日发布公告宣布,将该项目开发公司云际置业的借款担保从土地使用权抵押调整为股权质押,以满足后续土地需抵押给银行的融资需求。此前,黄山旅游向云际置业母公司黄山蓝城公司(黄山旅游参股49%)提供借款1.3亿元,用于云际置业取得黄山旅游CBD项目的土地使用权。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