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获评“2020普惠金融先锋银行”

上海农商银行获评“2020普惠金融先锋银行”
2020年10月29日 11:46 金融界

原标题:上海农商银行获评“2020普惠金融先锋银行” 来源:金融界网站

在《国际金融报》主办的2020国际先锋金融机构评选中,上海农商银行获评“2020普惠金融先锋银行”,反映了该行普惠金融成绩得到社会的认可。

作为以“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为使命的上海本地法人银行,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构建小微金融、“三农”金融和科技金融三大特色业务为支撑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

近年来,该行不断突破创新,通过打造“首笔”“首单”体现示范效应。应对疫情,上海农商银行成为全市首家与上海市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担保中心”)合作开展“银担”模式无还本续贷业务的银行;成功完成首批松江“园区贷”发放工作,打通“政府+担保+园区+银行”四方合作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快速通道;成功为上海市首个“点状供地”项目——东禾九谷开心农场提供1.8亿元项目授信,贷款期限最长可达20年,在建工程抵押率最高可达100%,成为该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上海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次突破性尝试;发放以生猪活体作为抵押担保的涉农贷款,成为突破现有传统抵质押物范围,破解涉农经营主体普遍存在缺乏传统抵押物的难题,盘活涉农生物资产的又一创新探索;与市就业促进中心合作,针对近三年内获得“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赛区奖项的创业组织和创业团队,提供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

截至9月末,上海农商银行“两增两控”口径普惠小微贷款余额逾370亿元,较年初增幅约30%,加权平均利率水平比业内同业平均水平低43个基点,为全市近1.6万户小微企业提供可负担、可获得、可持续的优质金融服务。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近600亿元,较年初增幅约20%;为全市4000多户涉农经营主体和2万户农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科技型企业贷款规模近340亿元,较年初增幅超30%。今年前9个月,该行累计发放市政策性担保贷款较去年同期翻一番,业务规模在全市同业中排名第一,为两千多户轻资产小微企业提供提供融资服务。

展望未来,上海农商银行将继续传承普惠金融的初心,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深化对普惠小微客群“增量、降价、提质、扩面”,助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加快形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