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恩平拉美华侨华人展览馆举行开馆仪式

广东恩平拉美华侨华人展览馆举行开馆仪式
2020年10月29日 11:00 海外网

原标题:广东恩平拉美华侨华人展览馆举行开馆仪式

10月27日,广东恩平拉美华侨华人展览馆开馆仪式在江门市举行。中国侨联、广东省侨联、广东江门市各市(区)侨联有关负责人以及海内外嘉宾一同见证了这一盛事。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一同举行。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在活动中致辞,他希望冯如故里牛江镇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发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作用,进一步传承弘扬冯如精神和华侨精神,积极传播优秀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华侨故事,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培育心怀祖国、心怀家乡、心怀梦想的年青一代。同时,希望恩平市进一步加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监督管理,促进规范化建设,支持交流基地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热情为侨服务、发挥基地作用等各个方面工作,不断提升宣传主阵地成效,推动中华优秀文化、侨乡文化和冯如精神走向世界。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江门恩平是著名侨乡,这里不仅文化底蕴深厚,而且侨胞人才辈出,冯如就是我们侨胞的杰出代表。打造基地就是打造国际品牌,相信文化交流基地的建立,一定会团结凝聚更多的侨胞,为恩平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委内瑞拉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副主席甄庭耀:“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能够带动了各地的文化交流,让更多乡亲了解华侨文化。如果委内瑞拉有侨胞回来,我会亲自带他们来这里参观,同时和侨胞一道为展馆寻找更多照片素材。”

哥斯达黎加恩平同乡会会长莫贵荣:”回来家乡可以来这里参观,我感到非常有意义。我会在哥斯达黎加多宣传我们恩平,让他们常回来看看,让家乡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恩平将依托侨乡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侨乡文化,大力推动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建设,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和海内外侨胞的力量,发挥他们在支持祖国发展、促进和平统一、传承中华文化、助力对外交往中的积极作用,引导他们讲好中国故事、恩平故事、华侨故事,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文图:李一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侨华人 广东 侨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