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2020年10月29日 03:44 证券日报

原标题: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证券代码:603232               证券简称:格尔软件            公告编号:2020-076

  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

  管理的进展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五牛城支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银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农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银行”)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6,359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1253期(以下简称“共赢智信结构性存款”)、赢家易精灵GKF12001期(以下简称“赢家易精灵”)、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步步生金8699号理财计划(以下简称“步步生金”)、“鑫意”理财福通日鑫H1400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以下简称“福通日鑫”)、“交银日申利”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以下简称“交银日申利”)。

  ● 委托理财期限:共赢智信结构性存款总计94天,其他产品无固定期限。

  ● 履行的审议程序: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0年9月11日、2020年9月28日召开了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及公司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同时在二年内(含二年)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自获得公司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二年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详情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9月12日、2020年9月29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6)、《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69)。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 委托理财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进行现金管理,以更好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二) 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

  (三) 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 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购买的理财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年)的银行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收益凭证等理财产品。同时,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公司根据内部控制制度,对投资理财产品行为进行规范和控制,严格审批投资产品准入范围,确保现金管理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二、 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 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共赢智信结构性存款

  2、赢家易精灵

  3、赢家易精灵

  4、步步生金

  5、步步生金

  6、福通日鑫

  7、交银日申利

  8、交银日申利

  9、交银日申利

  10、交银日申利

  11、交银日申利

  (二) 风险控制分析

  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该项投资仍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定如下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 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 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受托方: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代码:601998)、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代码:601229)、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代码:600036)、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代码:601328)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非上市金融机构,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情况

  2、 主要股东持股情况

  (二)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千元

  (注:上海农商行基本情况、主要股东持股情况及主要财务指标相关数据摘自《上海农商行2019年度报告》)

  (三) 与公司的关系

  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四) 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

  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额度范围内行使相关决策权并签署合同文件,由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管理层对受托方、资金使用方等交易各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信用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等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未发现存在损害公司理财业务开展的具体情况。

  四、 对公司的影响

  单位:元

  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的情况下,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发挥资金效益,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更好地实现公司现金资产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截止2020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16.60%,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将产生的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五、 风险提示

  尽管本次公司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该项投资仍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六、 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分别于2020年9月11日、2020年9月28日召开了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及公司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同时在二年内(含二年)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自获得公司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二年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详情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9月12日、2020年9月29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6)、《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69)。

  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29日

  公司代码:603232                   公司简称:格尔软件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孔令钢、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顾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邹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一、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货币资金较上年度期末增加主要系本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所致;

  2. 预付款项较上年度期末减少主要系本期预付采购款减少所致;

  3. 其他流动资产教上年度期末增加主要系本期留抵税额增加所致;

  4. 预收款项较上年度期末减少系会计政策变更,本期末预收账款调整至合同负债;

  5. 合同负债较上年度期末增加系会计政策变更,本期末预收账款调整至合同负债;

  6. 应付职工薪酬较上年度期末减少系本期支付工资所致;

  7. 应交税费较上年度期末减少主要系本期支付税费所致;

  8. 其他应付款较上年度期末增加主要系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费用所致;

  9. 递延收益较上年度期末增加主要系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10. 股本较上年度期末增加系本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所致;

  11. 资本公积较上年度期末增加系本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所致;

  12. 其他综合收益较上年度期末减少系可供出售金额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13. 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系公司业务增长所致;

  14. 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系公司业务增长所致;

  15. 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系公司销售人员增加所致;

  16. 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系公司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17. 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18. 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系本期与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19. 投资收益较上年减少主要系本期理财产品收益减少所致;

  20.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系交易性金融资产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所致;

  21. 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本期收回账龄较长的应收账款所致;

  22. 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本期与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23. 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所致;

  24.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25.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本期购买与赎回理财产品所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减少所致;

  26.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系本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328号)核准,公司实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A股股票20,901,134股(每股面值1.00元人民币),每股发行价人民币30.85元。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644,799,983.9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8,844,116.58(不含税)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635,955,867.32元。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2020年8月25日对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上会师报字〔2020〕第6894号)。公司本次发行新增股份的登记托管手续于2020年8月31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成。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2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7)及《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