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2020年10月29日 03:16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151 证券简称:中成股份 公告编号:2020-53

  2020

  第三季度报告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刘艳、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朋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毅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远期结汇损益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状况重大变动及原因分析

  单位:元

  ■

  (二)报告期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重大变动及原因分析

  单位:元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金融资产投资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不适用。

  六、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证券代码:000151 证券简称:中成股份 公告编号:2020-54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10月25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形式发出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九名,实到董事九名。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占应到董事人数的50%以上,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和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光大银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根据业务需要,同意公司向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申请7亿元人民币免担保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为一年,品种包括:流动资金贷款、进口信用证、非融资性保函等。

  三、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同意公司制订的《公司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原制度废止);并授权管理层负责上述办法的审批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制订、修订、废止等)。

  具体制度详见同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和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制度。

  四、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国投财务有限公司申请流动资金借款的议案》。

  为保证公司业务正常开展,同意公司向国投财务有限公司申请1年期流动资金借款5,000万元人民币,利率原则上不高于公司在其他国内金融机构取得的同期同档次利率。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和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公告。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151 证券简称:中成股份 公告编号:2020-55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于2020年10月25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8日在北京市安定门西滨河路9号中成集团大厦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三名,实到监事三名。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占应到监事人数的50%以上,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公司监事会主席赵耀伟先生主持了本次监事会会议。本次监事会会议审议并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九日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我们作为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对《关于向国投财务有限公司申请流动资金借款的议案》进行了审核,发表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如下:

  为保证公司业务正常开展,公司根据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金融服务协议》,向国投财务有限公司申请1年期流动资金借款5,000万元人民币,利率原则上不高于公司在其他国内金融机构取得的同期同档次利率。我们认为,该关联交易事项有利于公司业务开展,不会损害公司全体股东利益,不影响公司独立性。

  独立董事:于太祥、张巍、宋东升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151 证券简称:中成股份 公告编号:2020-56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国投财务有限公司申请

  流动资金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0年10月28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国投财务有限公司申请流动资金借款的议案》,本次会议的召开和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进行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公司与国投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情况

  2020年4月15日,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国投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为了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同意公司与国投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国投财务有限公司为公司提供存款服务、贷款及融资租赁服务、结算服务以及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可从事的其他业务。在协议有效期内,国投财务有限公司向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发放的贷款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

  (二)国投财务有限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同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借壳,不存在向关联方违规担保及资金占用的情况,无须提交股东大会批准,无须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国投财务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50亿元

  法定代表人:李旭荣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北大街2号18层

  主营业务: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委托证券投资除外);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二)经营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财务公司经审计总资产3,440,025万元,净资产735,362万元,2019年度实现收入75,867万元,利润总额62,194万元,净利润52,341万元。

  (三)履约能力分析

  国投财务有限公司业务运营规范,管理制度健全,风险管控有效,经营状况良好,具备履约能力。经查询,国投财务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内容

  为保证公司业务正常开展,公司根据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金融服务协议》,向国投财务有限公司申请1年期流动资金借款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国投财务有限公司向公司发放贷款的利率,原则上不高于公司在其他国内金融机构取得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

  五、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为保证公司业务正常开展,公司向国投财务有限公司申请1年期流动资金借款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国投财务有限公司向公司发放贷款的利率,原则上不高于公司在其他国内金融机构取得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相关贷款利率及收费标准符合有关规定,未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不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六、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截止披露日,公司在国投财务有限公司贷款余额为100,000,000元,存款余额3,661,401.23元。

  七、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公司根据《金融服务协议》向国投财务有限公司申请1年期流动资金借款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利率原则上不高于公司在其他国内金融机构取得的同期同档次利率。我们认可该事项,并认为该关联交易事项有利于公司业务开展,不会损害公司全体股东利益,不影响公司独立性。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九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非经常性损益 进出口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