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2020年10月29日 03:02 证券时报

原标题: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478 公司简称:科力远

  2020

  第三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钟发平、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余新民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周双林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5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元

  ■

  ■

  2、利润表项目

  单位:元

  ■

  2020年前三季度(2020年1月1日-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8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亏65.5%。同时第三季度(2020年7月1日-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5万元,本季度实现盈利。主要原因如下:

  (1)主营业务持续增长

  报告期内,得益于公司对丰田HEV配套产业链的产能扩张进度的有力保障,公司HEV用泡沫镍、极板、动力电池等产品的产能均已增至24万台套/年,实现翻倍增长,销售收入及盈利水平持续有效提升;对科力美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的投资收益在第三季度实现同步增长。公司锂电业务随着产品转型升级、应用边界拓展、行业龙头客户增加实现了规模、效益双增长,前三季度公司锂电业务实现收入约4.18亿元,同比增长40.26%。

  (2)内控管理持续优化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提升治理能力,有力开展组织结构优化与资源配置调整,持续改善经营效率,大幅降低管理成本,实现了开源节流,降本增效。

  (3)其他收益同比增加

  2020年前三季度其他收益主要是递延收益和地方政府补助。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478 证券简称:科力远 公告编号:2020-042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力远”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8日以通讯与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23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7人,实际表决7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的认真研究讨论,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正文》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 0票弃权, 0票反对。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以及公司指定披露的媒体上的《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2、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 0票弃权, 0票反对。

  董事会一致同意选举钟发平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3、关于设立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下属各专门委员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 0票弃权, 0票反对。

  董事会一致通过选举董事会成员组成第七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各委员会委员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各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委员人员构成情况如下:

  (1)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钟发平先生,余卫先生、付于武先生,其中钟发平先生担任主任委员。

  (2)审计委员会:蒋卫平先生,张陶伟先生,刘彩云先生,其中蒋卫平先生担任主任委员。

  (3)提名委员会:付于武先生,张陶伟先生,潘立贤先生,其中付于武先生担任主任委员。

  (4)薪酬激励与考核委员会:张陶伟先生,蒋卫平先生,潘立贤先生,其中张陶伟先生担任主任委员。

  特此公告。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600478 证券简称:科力远 公告编号:2020一043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8日以通讯与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23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人,实际表决3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研究讨论,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正文》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 0票弃权, 0票反对。

  监事会全体成员对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提出以下审核意见:

  1、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出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以及公司指定披露的媒体上的《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二、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 0票弃权, 0票反对。

  监事会一致同意选举殷志锋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监事会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特此公告。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简历:

  殷志锋:男,1963年生,硕士研究生学历。1986年至1988年任职于湖南图书情报学校;1989 年至1998年历任湖南进出口集团总公司银海分公司第五部经理、深圳园达实业公司副总经理、湖南东升实业公司总经理等职务;1999年至2009年历任长沙力元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办主任、上市办主任、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2005年至2009年任湖南欧力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10年至2014年任湖南世外桃源生态农庄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现任湖南科力远高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南 新能源 科力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