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回暖,万和、老板同比上涨,华帝降幅收窄

厨电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回暖,万和、老板同比上涨,华帝降幅收窄
2020年10月28日 18:52 新京报网

原标题:厨电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回暖,万和、老板同比上涨,华帝降幅收窄 来源:新京报

10月28日,随着老板电器2020年三季报出炉,三大厨电上市公司三季报均披露完毕。疫情之下的厨电行业更加艰难,今年前三季度,华帝下滑明显,万和电气也受影响,老板电器稳中有升。其中,第三季度厨电有所恢复,华帝降幅收窄,万和电气与老板电器均同比上涨。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0第三季度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家电市场整体零售额规模为5792亿元,同比下降8.6%。今年7-9月,我国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2102亿元,同比微增1.6%。

疫情冲击厨电行业,几大厨电企业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华帝股份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营收29.73亿元,同比下降30.4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亿元,同比下降47.29%。

万和电气前三季度营收45.25亿元,同比下降5.6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1亿元,同比下降3.34%。老板电器相对影响较小,老板电器前三季度营收56.26亿元,同比微增0.0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3亿元,同比增长3.43%。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三季度报告》显示,2020年1-3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0.7%。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从负转正,中国经济复苏明显。此外,房地产继续反弹,对家电销售起到积极作用。

受益经济复苏,老板电器第三季度营收24.15亿元,同比增长15.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1亿元,同比增长22.95%。万和电气第三季度营收16.02亿元,同比增长28.9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26.35%。

华帝的降幅也有所收窄,华帝股份第三季度营收13.05亿元,同比下降2.9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同比下降11.38%。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表示,厨房电器同比下跌幅度最大,但却是唯一环比增长的产品品类,健康厨电、新兴厨电受到空前关注,集成化、套系化、场景化趋势明显。近日,华帝举行2020年品牌发布会,也推出“全系”战略。

对于今年厨电行业形势的判断,华帝董事长潘叶江向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第四季度的销售情况对于厨电行业至关重要,全年行业发展状态取决于今年第四季度的表现,若按照今年二、三季度的恢复趋势,加上双十一消费促进,厨电行业销售情况有望与去年持平。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陈维城 编辑 赵泽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