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探底回升 白酒概念全天领涨

收评:指数探底回升 白酒概念全天领涨
2020年10月28日 15:0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收评:指数探底回升 白酒概念全天领涨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46%,报3269.24点,深证成指涨0.89%,报13388.10点,创业板指涨0.74%,报2670.48点。

  指数早盘下探回升,午后则震荡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均一度涨逾1%,白酒、注册制次新股、消费电子等概念涨幅居前,银行股领跌,军工股尾盘回暖,两市个股涨跌互半,涨停30余家,炸板率高,市场氛围午后略有好转。

  盘面上看,国防军工板块早盘受中天火箭天地板拖累,午后则持续回暖,人气股新余国科尾盘封板,江龙船艇大涨15%;可降解塑料概念白酒概念持续震荡走高,金徽酒午后封板,古井贡酒一度涨停,山西汾酒大涨7%;银行股早盘单边下行,午后弱势震荡,厦门银行常熟银行跌停;注册制次新股强势,山科智能封板,华业香料涨7%。

异动回顾:

  09:25 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涨0.06%,深成指涨0.03%,创业板指跌0.09%。

  09:35 汽车整车板块拉升,比亚迪涨超3%,江铃汽车广汽集团江淮汽车长安汽车等跟涨。

  09:37 白酒概念活跃,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涨2%,古井贡酒、今世缘等跟涨。

  09:37 注册制次新股快速拉升,山科智能大涨15%,松原股份、华业香料、品渥食品等跟涨。

  09:49 数字货币概念单边下行,银之杰大跌8%,汉威科技华力创通四方精创聚龙股份等集体走弱。

  10:00 可降解塑料板块走强,银禧科技联创股份先后涨停,德威新材扬农化工等大幅跟涨。

  11:04 消费电子板块持续拉升,蓝思科技涨6%,奥海科技杰美特歌尔股份海能实业等集体上涨。

  11:27 临近午间收盘,三大指数悉数翻红。

  13:03 白酒概念发力走强,金徽酒涨停,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水井坊老白干酒跟涨。

  13:07 比亚迪A股股价站上150元,续刷历史新高,总市值超过4000亿元。

  13:15 深证成指涨幅扩大至1%,上证指数涨0.42%,创业板指涨0.88%。

  13:21 充电桩板块拉升走强,英飞特均胜电子涨停,和顺电气涨超10%,科大智能、等跟涨。

  13:34 机场航运板块异动拉升,吉祥航空涨超6%,中信海直上海机场春秋航空等跟涨。

  13:36 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均超1%。

  14:36 国防军工板块午后回暖,新余国科拉升触板,江龙船艇、晨曦航空安达维尔等跟涨。

消息面:

1、海南印发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若干政策

  海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海南省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的通知:奖励引进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内整体迁入我省的高新技术企业,按企业完成迁入注册后12个月的固定资产投资、研发投入等给予奖励,额度为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的5%或研发投入10%,最高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

2、贵州茅台集团拟最早下周发行150亿元公司债

贵州茅台集团拟最早下周发行150亿元公司债,询价区间2%-3.5%,这将是该公司首次在债券市场融资。(新浪)

3、特斯拉设定Model Y交付目标:将于明年开始各地交付

  特斯拉官方微博宣布,特斯拉目前正在上海、柏林和德州的超级工厂打造Model Y的生产能力,并将按计划于2021年开始各地交付;特斯拉Semi半挂卡车也将从2021年开始交付。

4、网络直播打赏行为规范即将出台 将限制高额打赏等三类行为

  记者从直播电商与短视频发展年会上获悉,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将在年内针对网络直播打赏行为出台指导规范,预计最快12月出台。除此之外,协会还将推出网络主播的分类分级管理规范,对非电商类主播进行评级。(21世纪经济报道)

5、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组织研究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组织研究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涉及到智能交通相关专门的篇章,目前建设指南已经在公开征求意见,下一步将联合工信部、国家标委共同印发组织实施。

投资建议:

  财信证券建议,经由最近一周的调整,市场大部分板块均进行了回调,短期建议关注三季报超预期投资机会;中期看好顺周期行业;长期可留意市场风格由成长切换至周期的可能性,通胀预期提升将成为重要催化因素。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注册制 创业板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