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医药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55亿元 加码布局医美板块

华东医药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55亿元 加码布局医美板块
2020年10月28日 12:5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华东医药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55亿元 加码布局医美板块

10月27日,华东医药发布2020第三季度公告,报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5.0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91亿元,同比增长8.0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9.02亿元,同比增长109.21%。同日,华东医药还发布公告称,中美华东与重庆派金于2020年10月26日就索马鲁肽注射液签署产品合作开发协议。

从三季报看,华东医药核心子公司中美华东依然是营收贡献主力之一,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8.10亿元,同比增长5.01%,实现净利润19.39亿元,同比增长4.68%;其中第三季度完成营业收入27.26亿元,环比今年二季度增长10.6%,实现净利润5.6亿元,环比今年二季度增长6.97%。

2020年初,华东医药提出向创新型药企全面转型的发展战略,计划重点布局抗肿瘤、内分泌及自身免疫三大核心领域,不断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委托开发+产品授权引进(License-in)”的新药研发模式,加快创新药布局和国外创新药项目的引进。

例如,在抗肿瘤领域,华东医药与美国ImmunoGen公司签署3.05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引进全球独家的抗卵巢癌ADC药物,这标志着公司全面进军肿瘤创新药领域;另外还与世界领先的AI药物研发公司Exscientia合作,加速研究肿瘤领域小分子药物的创新疗法。此外,今年三季度华东医药也实现了自身免疫领域的新突破,公司与荃信生物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引进乌司奴单抗生物类似物。

值得注意的是,华东医药医美板块占据的位置越来越重要,不久前,其医美板块全资子公司Sinclair收购瑞士医美企业Kylane 20%股权,成为其第三大股东。

根据三季报公告,华东医药医美板块第三季度经营情况较上半年明显好转,全球业务呈现逐步回暖态势。子公司华东宁波扭转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下降趋势,当季营业收入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净利润同比增长13%;英国Sinclair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较二季度已明显回升,当季经营性亏损幅度收窄。

华东医药医美负责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介绍说,华东医美产品主要布局微整、面部美白祛斑、身体塑型、代表医美国际发展趋势的以干细胞再生、组织新生为特点的产品和技术为主的第五代医美。

其中,玻尿酸则是华东医药医美板块重点产品。上述负责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介绍说,华东医美实现了玻尿酸领域的全覆盖,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不同定位。其中包括高端的MaiLi,此外还有Perfectha和伊婉。Maili 正在准备中国注册;Perfectha正启动注册工作。

“三个品牌的玻尿酸会对应不同客户人群的划分和一二三线城市的划分,让我们三个品牌的玻尿酸能够实现1+1+1>3的市场结果。”上述负责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目前没有玻尿酸制剂方面做本土品牌规划,在原料方面则会根据全球这几个品牌玻尿酸的生产、销售的情况,再去做后续的规划。

另据了解,就医美板块近日华东医药也提出了“双循环”发展战略,即“全球化运营布局,双循环经营发展”,将中国市场作为公司医美业务一个特殊市场,将国际一流的、科技含金量高的产品陆续引入国内,依托公司国内医美营销基础以及医美行业的高速发展,助力国际优质产品的迅速落地,为求美者提供个性化和差异化的医美产品组合,从而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联动发展并相互促进的新格局。

(作者:朱萍 编辑:徐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东医药 医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