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保险设施农业保险支持灾后重建

国元保险设施农业保险支持灾后重建
2020年10月28日 09:06 人民网

原标题:国元保险设施农业保险支持灾后重建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7月,庐江县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巢湖最高水位百年难遇!全县累计满溢、主动蓄洪圩口116个,其中庐江县郭河镇和台创园受灾尤为严重,国元保险庐江支公司承保的设施大棚全部被洪水淹没。灾情就是命令,庐江支公司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顶风冒雨赶赴受灾现场,但由于水情严重、被淹水位太高,当时无法确认实际损失。

时隔两个月,洪水终于退去,庐江支公司再次赶到受灾现场,开展查勘定损工作。对于受灾最为严重的郭河镇和台创园,支公司于9月30日联合县农险办、县农业农村局以及合肥中支农险部组成查勘组,开展联合查勘。     

在郭河镇,查勘组首先来到了庐江县宏杰蔬菜种植合作社。由于棚架浸水时间太长,棚架钢管已生锈,棚膜和棚内作物已损毁,查勘组本着“不惜赔、不乱赔”的原则,耐心与客户沟通,计算损失,确定赔款。合作社法人袁红杰对国元保险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十分满意,表示有了农业保险的这笔资金,就可以重建大棚,恢复生产了。

联合查勘组逐户查勘,耐心细致了解受灾的详细情况,力求定损科学,与农户达成共识并现场确认,顺利完成4户460亩设施大棚的查勘工作。自2018年12月以来,庐江支公司累计承保庐江县郭河、台创园、石头、金牛、柯坦、矾山六个镇(园区)的设施农业保险,累计承保1140亩,为农户提供风险保障3337.8万元,累计赔款近500万元。     

目前,国元保险庐江支公司正全力以赴完成水灾查勘定损和赔付工作,以期用最短的时间将赔款打卡到户,最大程度支持受灾农户尽快恢复再生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何林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