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股爆发!FAANG总市值一夜暴增超6300亿 阿里巴巴美股创新高

美科技股爆发!FAANG总市值一夜暴增超6300亿 阿里巴巴美股创新高
2020年10月28日 07:57 金融界

原标题:美科技股爆发!FAANG总市值一夜暴增超6300亿 阿里巴巴美股创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当地时间10月27日,美国科技股爆发,助推纳指成为美股三大指数中唯一上涨股指。

美国大型科技股组合“FAANG”(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谷歌)集体上涨,日内市值合计新增940.68亿美元,按最新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约合人民币6306.70亿元。

中概股中,阿里巴巴创出317.15美元的收盘历史新高,最新总市值达8508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欧美新增病例保持高位,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在大选前出台的希望渺茫,美股高波动走势仍将继续。

“FAANG”集体上涨

当地时间10月27日,美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震荡走低,分别收跌0.80%、0.30%;纳斯达克指数则收涨0.64%。

来源:Wind

分析人士称,纳指收涨得益于美股科技股的普涨。

据Wind数据,美国大型科技股组合“FAANG”收盘集体上涨,日内市值合计新增940.68亿美元,按最新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约合人民币6306.70亿元。其中,苹果最新总市值达1.99万亿美元,再度逼近2万亿美元。

消息面上,“FAANG”三季报将集中于本周发布。FactSet的数据显示,分析师估计,今年科技企业利润在标普500指数所有企业利润中所占份额有望达到36%。

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专注于科技行业投资的投资组合经理波特(Alison Porter)称,“我们注定会拥有数字化生活方式,我因此对大型科技企业仍然充满信心,因为它们在疫情期间人们被迫待在家里时优势突出,并维持了可靠的成长。”

不过,也有分析师指出,虽然从成长、估值等角度来看科技股依旧值得投资,但监管收紧可能令科技股在未来数周波动进一步增加。

阿里巴巴创收盘历史新高

当地时间10月27日,美股中概股多数上涨,阿里巴巴更是创出收盘历史新高。

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阿里巴巴涨3.35%,报317.15美元,最新总市值超8500亿美元,达8508亿美元。

来源:Wind

分析人士指出,两因素助推阿里巴巴美股创出收盘历史新高。首先,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发布的初步询价公告显示,蚂蚁集团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8元,总市值2.1万亿元。阿里巴巴公告称,本次发行后阿里巴巴预期将持有蚂蚁集团约31.8%的股权,或31.2%的股权(若承销商悉数行使选择权认购A股发行及H股发行项下的额外股份)。其次,“双十一”临近,阿里巴巴作为互联网电商巨头,将迎来利好刺激。

另外,中概股蔚来大涨9.42%,最新总市值达384亿美元。

来源:Wind

市场消息称,多位行业人士透露,蔚来正在计划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计算芯片。目前该项目处于早期,尚待董事会讨论。

美股或维持高波动

尽管科技股表现力撑纳指上涨,但美股最具代表性的标普500指数仍下跌。在分析机构看来,受疫情、总统大选不确定性以及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仍未有明朗方向影响,美股市场仍将维持高波动走势。

川财证券表示,美国现阶段超过一半的州已经出现了疫情反弹,中西部地区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美国财政刺激谈判在一直推进,但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双方尚未就新一轮刺激达成一致。此外,美国大选日渐临近,美国政治不确定性进一步上升,叠加现阶段美股估值偏高,近期美股市场出现了回调。若受疫情影响三季报不及预期,股价走势或进一步承压。

国泰君安国际表示,多因素主导下,短期美股市场波动或将加剧。美股估值仍处于历史高位,投资者依旧需警惕估值回调风险。对于美股投资策略,国泰君安国际认为,随着全球传统购物季的迫近以及消费出现不同程度复苏回暖,短期可持续关注业绩较为稳定的电商巨头以及估值较低的价值型股票,回避短期风险及估值波动较大的板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Wind FAANG 阿里巴巴 总市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