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市削减“蓝潮”押注 空头头寸或进一步减少

美国债市削减“蓝潮”押注 空头头寸或进一步减少
2020年10月28日 03:37 金融界

原标题:美国债市削减“蓝潮”押注 空头头寸或进一步减少 来源:金融界网站

距离美国大选还有一周,押注民主党大获全胜的债券交易员开始产生动摇。

期限较长的美国国债期货空头头寸一度创下纪录高位,随着围绕新一轮刺激方案的谈判僵持不下,以及对疫情和经济前景的担忧重燃导致股市下跌,此类空头头寸在周一出现减少。情绪转向避险,导致长期国债期货头寸出现至少8月份以来最大幅度的单日下降。芝商所周二公布数据显示减少了大约13,500份合约。

这些期货挂钩的20年期美国国债在周一上涨,收益率创下约两周最大跌幅。周二价格延续涨势。本周之前,杠杆投资者建立了创纪录的国债期货空头头寸,因为预期民主党大获全胜将带来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和更高的收益率。

到上周五,期权市场已经开始对这种预期产生怀疑,部分原因是感觉一些持仓或许已经过于极端。显然有人担心选举结果可能造成意外的市场反应,即使选举结果与民调一致,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入主白宫,民主党赢得参议院多数席位。随着新冠病例数量上升,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发展道路似乎越来越不确定。

“有大量资金在这两个方向之间摇摆,”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 LLC首席执行官Michael Shaoul表示。“即使拜登获胜,也可能导致进一步平仓,但不太可能出现大规模多头逼空。收益率或许不会有实质性变动,直到2021年”刺激措施和通胀前景更明朗的时候。

过去一周,期权市场已经浮现出对民主党大获全胜的怀疑。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会突破1%的押注增多,包括3,100万美元押注波动率有限的仓位。未平仓头寸数据显示,周一有在相同方向上的建仓。

摩根大通周二公布的客户调查显示,上周空头头寸增加而多头头寸减少。

但本周数据与这些持仓背道而驰,例如周二耐用品数据强于预期,都表明投资者可能会在大选前进一步减少空头头寸。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下跌3个基点至0.77%左右,较上周五触及的四个月高位下跌约10个基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市 美国国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