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2020年10月28日 02:41 证券时报

原标题: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200512 证券简称:闽灿坤B 公告编号:2020-048

  2020

  第三季度报告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潘志荣、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吴建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吴建华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截止披露前一交易日的公司总股本:

  ■

  用最新股本计算的全面摊薄每股收益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单项金额重大或安全性较低、流动性较差、不保本的高风险委托理财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证券代码:200512 证券简称:闽灿坤B 公告编号:2020-047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六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9月2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召开2020年第六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会议于2020年10月27日在厦门灿坤会议室以现场和电话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6人,葛晓萍独立董事因公出差授权吴益兵独立董事代为出席并表决,其中林技典董事、蔡渊松董事、王友良董事以电话的方式出席;会议由董事长潘志荣先生主持,公司的监事和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议案一: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7票同意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议案二:关于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对其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1. 公司于2019年8月6日召开的2019年第四次董事会通过了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75%,以下简称“漳州灿坤”)为其在印尼的全资孙公司PT.STAR COMGISTIC INDONESIA(以下简称“SCI”)向永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永丰银行”)申请借款额度不超过500万美元提供担保,截止本披露日,提供了300万美元(等值人民币20,010,900元)的借款担保。由于该笔500万美元借款额度将于2020年10月31日到期,SCI基于日常营运需求,拟继续向永丰银行申请借款额度合计不超过300万美元,需由漳州灿坤继续提供担保。

  本次申请的额度及担保情况见下表:

  ■

  2.漳州灿坤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不超过本次提案担保总额度USD300万元的范围内按照公司内部作业程序规定予以操作担保作业;

  3.具体详见公司今日同时披露在《证券时报》、香港《大公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对其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200512 证券简称:闽灿坤B 公告编号:2020-049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对其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0年3月14日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对其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75%,以下简称“漳州灿坤”)为其在印尼的全资孙公司PT.STAR COMGISTIC INDONESIA(以下简称“SCI”)向往来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行(简称“厦门建行”)申请贸易融资额度合计不超过1,500万人民币提供担保;于2020年6月23日召开的2020年第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对其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为其全资孙公司SCI向往来银行厦门建行申请贸易融资额度合计不超过3,500万人民币提供担保;累计向厦门建行申请贸易融资额度合计不超过5,000万人民币提供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17日及2020年6月24日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对其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该担保额度用途仅限于SCI向银行贸易融资开立信用证。截止本披露日,漳州灿坤就其全资孙公司SCI向厦门建行申请信用证项下承兑金额2,577,254.05美元提供担保(等值人民币17,191,057.69元)。

  公司于2019年8月6日召开的2019年第四次董事会通过了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为其全资孙公司SCI向永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永丰银行”)申请借款额度不超过500万美元提供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7日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对其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截止本披露日,提供了300万美元(等值人民币20,010,900元)的借款担保。由于该笔500万美元借款额度将于2020年10月31日到期,SCI基于日常营运需求,拟继续向永丰银行申请借款额度合计不超过300万美元,需由漳州灿坤继续提供担保。 二、本次预计担保额度情况如下表:

  ■

  上述担保额度已经过本公司2020年10月27日召开的2020年第六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

  本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或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PT.STAR COMGISTIC INDONESIA

  1、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PT.STAR COMGISTIC INDONESIA

  成立日期:2010年11月26日

  注册地:印尼

  主要办公地点:JL. PANAS BUMI KP. ANGKRONG RT/RW 43/18DS SUNDAWENANG KEC PARUNG KUDAKAB SUKABUMI

  法定代表人:潘志荣

  注册资本:USD3,500万

  主营业务:生产显示器、LCD电视、吊灯、台灯、LED灯、日光灯、除湿机、搅拌器、果汁机、灭蚊器、咖啡壶、电吹风、电风扇、加湿器、电烤箱、 微波炉、烤面包机、电饭煲、电熨斗、油炸锅、热水壶。

  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关系:SCI由英升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升发展”)持股99.79%,由奥升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升投资”)持股0.21%。

  英升发展和奥升投资均为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的全资子公司。被担保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USD万元

  ■

  四、本次授信额度协议的主要内容

  ■

  五、董事会意见

  因永丰银行原500万美元借款额度将于2020年10月31日到期,SCI鉴于日常运营需要,需与该银行申请额度续展;根据SCI的实际经营情况及银行业务作业规定,必须提供一定的担保才能取得银行授信额度,因此由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提供担保。

  根据SCI的实际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公司董事会经过认真研究,认为SCI具备偿还债务的能力,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本次为其孙公司SCI提供担保基本不存在风险,不会损害漳州灿坤及上市公司的利益,且有助于SCI的日常经营业务的开展及今后发展,一致通过以上担保议案。

  SCI由英升发展持股99.79%,由奥升投资持股0.21%,英升发展和奥升投资均为漳州灿坤全资子公司,SCI本次银行授信额度由漳州灿坤全额提供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披露日,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度为500万美元【2019年8月6日董事会通过向永丰银行申请借款担保额度】及5,000万人民币(2020年3月14日及2020年6月23日董事会通过向厦门建行申请贸易融资担保额度担保)。其中,永丰银行的借款额度实际已发生未到期担保金额为300万美元,厦门建行的贸易融资额度实际已发生未到期担保金额为2,577,254.05美元,两项担保合计5,577,254.05美元(等值人民币37,201,957.69元),均为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为其全资孙公司SCI提供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97%。

  除上述担保外,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担保, 亦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

  七、备查档

  1、公司2020年第六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