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2020年10月28日 02:40 证券时报

原标题: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114 证券简称:罗平锌电 公告编号:2020-087

  2020

  第三季度报告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李尤立、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练森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金美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期末合并资产负债表较期初变动幅度较大的项目列示如下:

  单位:元

  ■

  备注1*.期末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663.73%,主要原因是本期部分锌产品采用点价销售模式,期末未实现点价结算而形成应收账款增加所致。

  备注2*.期末预付账款较期初增加380.30%,主要原因是本期预付原料款未到结算期所致。

  备注3*.期末其他应收款较期初增加182.33%,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期货套期保值保证金增加所致。

  备注4*.期末存货较期初增加49.85%,主要原因是期末库存原材料及库存商品均比期初增加所致。

  备注5*.期末在建工程较期初增加109.71%,主要原因是本期富乐生产调度大楼、足球场及配套项目、水淬渣综合利用技术改造及零星技改工程增加投资所致。

  备注6*.期末短期借款较期初增加154.01%,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流动资金需求增加,从而融资规模增加,导致短期借款增加。

  备注7*.期末应付票据较期初增加40.95%,主要原因是本期部分原料采购款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同比增加所致。

  备注8*.期末预收账款较期初增加867.37%,主要原因是本期部分产品销售采用预收款方式,且期末未完成结算所致。

  备注9*.期末应付职工薪酬较期初减少50.15%,主要原因是上年度计提的职工年终绩效工资及及其他专项奖励本期支付所致。

  备注10*.期末应付利息较期初增加49.13%,主要原因是本期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备注11*.期末长期应付职工薪酬较期初减少39.51%,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以前年度计提的内退及退休人员工资、补贴所致。

  备注12*.期末递延所得税负债较期初减少34.10%,主要原因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富利铅锌矿重组时因采矿权增值,按相关会计准则确认了递延所得税负债,本期因摊销无形资产-采矿权而转回了部分递延所得税负债所致。

  备注13*.期末未分配利润较期初减少37.54%,主要原因是本期亏损导致。

  备注14*.期末少数股东权益较期初增加4,836.62%,主要原因是本期新增了两家非全资子公司-胜凯锌业和锌隆胜亿,从而增加了少数股东权益。

  2、本期合并利润表较上年度变动幅度较大的项目列示如下:

  ■

  备注1*.本期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51.57%,主要原因是本期银行授信和实际融资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备注2*.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86.87%,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1,000.00余万元,而本期未收到类似补助所致。

  备注3*.本期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802.67%,主要原因是本期参股公司亏损增加所致。

  备注4*.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较上年同期增加100%,主要原因是期末期货持仓产生浮动盈利增加所致。

  备注5*.本期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103.41%,主要原因是本期按账龄分析法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备注6*、8*、10*、11*、13*、14*.本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分别较上年同期减少1,190.76%、1,383.96%、4,793.21%、3,202.92%、3,600.00%、3,600.00%主要原因是:(1) 全球经济下滑,锌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下跌,公司自有矿山盈利能力大幅度下降,加之原料采购所扣减的加工费同比大幅减少造成原料采购成本增加,使得锌产品毛利率同比大幅度下降;(2)本期因资金需求增加导致银行融资增加从而使得财务费用同比增加;(3)本期参股公司亏损增加导致投资收益同比减少。(4)期末应收款项按账龄分析计提的坏账损失同比增加。

  备注7*.本期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56.8%,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核销了部分长期挂账的预收款项,从而增加了营业外收入,本期无类似业务发生所致。

  备注9*.本期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104.09%,主要原因是本期受疫情影响,锌价下跌,下属子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大幅度减少所致。

  备注12*.本期少数股东损益较上年同期增加160.44%,主要原因是本期新增的两家非全资子公司-胜凯锌业和锌隆胜亿实现盈利所致。

  3、本期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变动原因

  单位:元

  ■

  备注1*.本期收到的税费返还较上年同期增加294.49%,主要原因是本期富利铅锌矿收到增值税退税所致。

  备注2*.本期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79.47%,主要原因是本期新增非全资子公司-胜凯锌业收到往来款项增加所致。

  备注3*.本期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288.02%,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套期保值保证金、房租费、招标保证金等增加所致。

  备注4*.本期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6,862.24%,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处理上海房产及腊庄电厂生活区东区部分地上附着物收到现金增加所致。

  备注5*.本期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较上年同期增加7,422.56%,主要原因同备注4*。

  备注6*.本期取得借款所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66.67%,主要原因是融资规模增加,为补充流动资金而增加借款所致。

  备注7*.本期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68.73%,主要原因是上年度融资质押保证金本期到期置换同比增加所致。

  备注8*.本期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较上年同期增加113.38%,主要原因是本期银行借款及置换到期融资质押保证金均同比增加所致。

  备注9*.本期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48.50%,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银行到期还款增加所致。

  备注10*.本期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52.57%,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融资租赁还款及融资质押保证金增加所致。

  备注11*.本期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较上年同期增加98.01%,主要原因是本期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和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均同比增加所致。

  备注12*.本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48.74%,主要原因是本期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较上年同期增加13,798.75万元,而本期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5,650.34万元,从而导致本期本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851.59万元所致。

  备注13*.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较上年同期增加410.31%,主要原因是期末银行存款和可随时变现的融资质押保证金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

  重大合同进展与合同约定出现重大差异且影响合同金额30%以上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114 证券简称:罗平锌电 公告编号:2020-085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

  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基本情况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上午9:00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资料已于2020年10月2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给各位董事,并通过电话确认。公司实有董事9名,应参与表决董事9名,实际表决董事9名,收回有效表决票9张。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会议议案审议情况

  1、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及全文》的议案;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与本决议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与本决议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向富滇银行曲靖分行申请贷款1.5亿元》的议案。

  因生产经营需要,公司拟向富滇银行曲靖分行申请24个月可循环敞口授信额度15,000万元,用于锌锭收储和向上游企业购买生产所需原材料,授信品种为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线上供应链融资和商票保贴。本次授信担保方式为保证担保,保证人为罗平县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114 证券简称:罗平锌电 公告编号:2020-086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临时)

  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基本情况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上午10:00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资料已于2020年10月2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给各位监事,并通过电话确认。公司实有监事5名,应参与表决监事5名,实际表决监事5名,收回有效表决票5张。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会议议案审议情况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及全文》的议案

  监事会对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发表书面审核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与本决议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与本决议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