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软件股份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2020年10月28日 02:30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东华软件股份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20-132

  2020

  第三季度报告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薛向东、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叶莉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初美伶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货币资金较上年度末减少30.25%,主要原因系公司签订的合同项目增加,为之所采购的项目存货和预付账款增加所致。

  2.应收票据较上年度末增加39.40%,主要原因系客户以银行承兑汇票方式结算的项目货款增加所致。

  3.长期股权投资较上年度末增加43.36%,主要原因系公司投资参股公司增加所致。

  4.在建工程较上年度末增加69.53%,主要原因系子公司建造泰安软件园及马鞍山金云产业园支出增加所致。

  5.开发支出较上年度末增加100.00%,主要原因系子公司开发支出资本化。

  6.长期待摊费用较上年度末增加47.57%,主要原因系所属子公司神州新桥办公楼装修和东华至高工厂车间改造增加所致。

  7.其他非流动资产较上年度末增加100.20%,主要原因系所属子公司东华电子信息产业(宁波)有限公司设立民非组织增加所致。

  8.短期借款较上年度末增加33.10%,主要原因系由于业务需求,向银行贷款增加所致。

  9.应付票据较上年度末减少50.39%,主要原因系公司支付银行承兑汇票减少所致。

  10.预收帐款较上年度末减少100.00%,主要原因系公司2020年执行新收入准则规定,公司将原计入预收款项,分类为合同负债列报。

  11.合同负债较上年度末增加100.00%,主要原因系公司2020年执行新收入准则规定,公司将原计入预收款项,分类为合同负债列报。

  12.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上年度末减少54.22%,主要原因系所属子公司东华互联宜家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应收账款的债权保理到期及所属子公司神州新桥融资租赁还款所致。

  13.递延收益较上年度末增加51.36%,主要原因系公司本期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14.少数股东权益上年度末增加32.92%,主要原因系公司少数股东投资的权益增加所致。

  15.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116.04%,主要原因系公司对权益法核算联营企业投资收益减少所致。

  16.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41.30%,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预期信用损失转回增加所致。

  17.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989.18%,主要原因系公司处置固定资产损失所致。

  18.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82.71%,主要原因系公司所属子公司收到公益慈善基金补贴增加所致。

  19.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48.28%,主要原因系公司所属子公司收回款项所致。

  20.收到的税费返还较上年同期增加46.77%,主要原因系公司增值税退税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21.收回投资所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5857.26%,主要原因系公司收回股权转让投资款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22.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00%,主要原因系公司处置固定资产增加所致。

  23.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47.59%,主要原因系公司收回子公司股权投资款减少所致。

  24.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310.75%,主要原因系公司本期购建固定资产增加所致。

  25.投资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88.63%,主要原因系公司对外投资增加所致。同时导致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较上年同期增加223.88%,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86.05%。

  26.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0194.12%,主要原因系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27.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97.24%,主要原因系公司向银行短期借款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从而导致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较上年同期增加40.02%;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245.74%。

  28.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66.53%,主要原因系公司拆借资金减少所致。

  29.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35.05%,主要原因系公司偿还银行短期借款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2020年5月15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等议案。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16日披露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69)及相关上网文件。

  2020年7月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201656)。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新股核准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2日披露的《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受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03)及相关上网文件。

  2020年7月13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201656号)。2020年8月12日,公司披露了《关于〈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之反馈意见回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15)及《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之回复报告》。

  2020年9月1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告知函回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23)及《关于请做好东华软件股份公司非公开发行申请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之回复报告。

  2020年9月27日,公司披露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28),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2020年10月23日,公司披露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31)。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董事长:薛向东

  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八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