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股份与宜宾国资达成合作 筹划控股权变更并化解债务问题

蓝盾股份与宜宾国资达成合作 筹划控股权变更并化解债务问题
2020年10月27日 20:19 金融界

原标题:蓝盾股份与宜宾国资达成合作 筹划控股权变更并化解债务问题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林娉莹

    10月27日,蓝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基于对蓝盾股份在信息安全领域的产业布局及产品研发等项目充分认可,叙州区政府将通过协调股权投资、金融机构贷款等合法方式给予公司支持,还将成立院士工作站、引进高端人才,转化科研结果,促进公司发挥技术及行业优势,扩大公司现有业务的产能及新技术产业化,预计对解决上市公司资金流动性及后续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在此基础上,蓝盾股份于同日与叙州区政府独资企业宜宾市叙州区创益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宾国资”,实际控制人为宜宾市叙州区财政局)及蓝盾股份实际控制人柯宗庆、柯宗贵及其一致行动人中经汇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三方拟就蓝盾股份债务问题、蓝盾股份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11%股权转让及表决权委托事项、蓝盾股份注册主体迁址事项、蓝盾股份业务发展规划、产业投资等事项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公告显示,若协议顺利实施,宜宾国资将通过协调支持公司有息债务问题处理相关方案的落实、采用多种方式为公司提供流动资金支持。据介绍,此次合作涉及金额合计高达32亿元,包括了3亿元合作意向金、7亿元的流动资金支持、12亿元股权质押资金支持以及不低于10亿元参与定增等,预计对解决上市公司资金流动性及后续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若本次宜宾国资受让蓝盾股份11%股权及表决权委托、认购蓝盾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能顺利实施,可能会导致蓝盾股份控制权发生变更。

(编辑 田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