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金融活水 浇灌实体经济 晋商银行助力地方转型发展

引金融活水 浇灌实体经济 晋商银行助力地方转型发展
2020年10月27日 18:4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引金融活水 浇灌实体经济 晋商银行助力地方转型发展 来源:商家供稿

  随着山西省以“六保”促“六稳”、以“六新”促转型系列工作的深入开展,晋商银行以加大信贷投入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为全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和转型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和金融支持,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作为植根于山西的地方法人银行,晋商银行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经济最直接、体现行业特色最明显”的优势特色,坚守责任担当,针对疫情防工作和金融服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制定了一系列提升线上线下金融服务的工作举措,实施了一揽子支持中小微企业度过难关的有效措施,确保了疫情防控不松懈、金融服务不缺位。探索并提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方案,积极支持山西综改示范区建设、能源革命、绿色金融、重大项目、基础产业等领域。通过主动走访、主动对接、“绿色通道”、特事特批等措施,加大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力度,助力地方企业平稳运行。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1353.3亿元,较年初增加198.5亿元,增长17.2%,贷款净增额是晋商银行成立以来同期最多的,展现了该行在助力经济社会加快恢复发展关键时期的新作为。

  该行还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为企业减费让利,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医院、药店类借款人创新出台了“医保兑”产品。探索金融科技与业务相融合,推进了“政采贷”产品线上化,提升信贷需求响应。出台了创业担保贷款产品,全力支持个人创业和企业稳岗。截至8月末创业担保贷款余额达365万元。首单发行山西省内地方法人银行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支持涉及民生、物流、医药等疫情防控企业的资金需求。积极落实各种减免政策,暂停收取对公客户跨行转账手续费,通过返还存量贷款利息和降低新增贷款利率的方式,给中小微企业提供2亿元左右资金支持。

  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实体企业注入同时,该行始终坚持审慎的全面风险管理文化,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不逾越监管红线,把合规文化建设贯彻业务经营的全过程,实现风险管理全覆盖。切准经济发展脉络,提质优良客户,处置不良资产,缓释经营风险,确保信用风险始终可控。持续完善流动性风险管理策略,定期开展压力测试。强化员工行为操守职业道德教育,“合规创造价值、违规摧毁价值”的理念建设深入人心,营造了合规操作的浓厚氛围。扎实的风险管理举措,确保了各项业务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的健康发展。

  助力“六稳”“六保”“六新”“转型发展”,晋商银行正以法人银行的使命和担当,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服务民生百姓生活,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