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青少年国家队启动仪式及社区马术论坛在贵阳铁建城成功举办

中国马术青少年国家队启动仪式及社区马术论坛在贵阳铁建城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27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马术青少年国家队启动仪式及社区马术论坛在贵阳铁建城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

  10月24日,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与上马国际共同承办的2020贵州论马社区马术论坛以及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的《中国马术青少年国家队》启动仪式,在贵阳铁建城艺术中心举行。

2020贵州论马社区马术论坛现场实拍图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中国马术协会商务部部长陈九庆,中国马术协会发展部部长侯天博,贵州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曾常丰先生,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要南,中国铁建地产集团领导及贵州公司董事长侯思军,总经理李留安,副总经理、贵阳铁建城董事长徐贵献及领导班子,2008 奥运骑手、上马国际董事长黄祖平,中国马术国家队队长(奥运骑手、全国冠军)刘同晏,青年全国冠军滑元霖,少年全国冠军李沐霏,阿那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昕,国家马属动物安全福利中心主任白煦,《马术》杂志创始人、总编李艳阳,美联教育集团国际学校国际事业部副总校长司东林,苏州世骑家马术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满霞,连云港市金红矿业副董事长吴春艳,以及马术行业嘉宾、优秀骑手代表等出席2020贵州论马社区马术论坛以及《中国马术青少年国家队》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本次论坛主题为“社区马术、美好生活”,各位专家学者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为社区马术发展献言献策。为中国社区马术提供了理论、国内外优秀案例和发展方向。

  论坛的主旨演讲嘉宾,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要南教授发表了主旨为《马术运动的新业态——社区马术》的演讲。李要南教授引经据典,追本溯源,从社区和马术历史发展规律的逻辑入手,阐述自己的见解,并首次对社区马术提出了定义。

论坛的主旨演讲嘉宾,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要南教授论坛的主旨演讲嘉宾,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要南教授

  “社区马术是具有特定的地理界线,并按一定的社会制度和社会关系来联系在一起,相对独立,具有社会功能的基本生活单位范围内,以马术项目为载体,以社区成员为参与对象,以马术教学为手段,满足社区居民对马术运动的需求而开展的马术活动,是我们增进社区成员之间感情,获得社区的归属感,是我们美好生活的一种方式,这是个人对社区马术的一个粗浅的定义。”

  随后的论坛议题讨论环节则由李要南教授与7位业界翘楚,以4个问题展开谈论交流,未来社区马术将为整个马术产业、社区业主、专业运动员乃至地产开发商带来哪些新机遇与发展,各位嘉宾又有哪些新的解读?专家们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分享经验。

2020贵州论马社区马术论坛现场实拍图

  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总经理李留安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感谢。他表示嘉宾们的真知灼见和思想碰撞,于贵州公司而言,不仅是一次弘扬马术文化、传承骑士精神的思想之旅,还为下一步如何发展社区马术运动,提供了很多富有建设性和实操性的指导意见。

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总经理李留安进行欢迎致辞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总经理李留安进行欢迎致辞

  论坛后,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上马国际与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马术青少年国家队》启动仪式在国歌中拉开序幕。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并表达了未来对青少年骑手的愿景:“中国马术青少年国家队成立的目标就是要贯彻落实体教融合发展战略,吸纳热爱马术、品学兼优、成绩优异、吃苦耐劳的青少年朋友们,为解决好学习与训练兼容并蓄地发展树立样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引领作用。同时,相信他们在国际赛场上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将感召更多的青少年学习和奋斗,形成良性循环。”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先生致辞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先生致辞

  中国马术国家队队长(奥运骑手、全国冠军)刘同晏代表运动员对青少年运动员提出殷切希望。李耀锋、梁锐基、李振强等未到场优秀运动员,也纷纷发来贺词,祝愿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中国马术国家队队长(奥运骑手、全国冠军)刘同晏先生发言中国马术国家队队长(奥运骑手、全国冠军)刘同晏先生发言

  随后,中国马术协会发展部部长侯天博宣读中国马术青少年国家队选拔计划,从马术发展现状、人员保障和目标发展,说明中国马术青少年国家队成立条件成熟。

中国马术协会发展部部长侯天博先生宣读中国马术青少年国家队选拔计划中国马术协会发展部部长侯天博先生宣读中国马术青少年国家队选拔计划

  中国马术协会商务部部长陈九庆宣读中国马术青少年国家队合作伙伴招募计划。陈部长说,商务合作伙伴分为社会组织、企业、个人,赞助形式为资金马匹或物资。赞助企业或个人,分为合作伙伴、赞助商、供应商、马主和中国青少年国家队训练中心五个层级。

中国马术协会商务部部长陈九庆宣读中国马术青少年国家队合作伙伴招募计划中国马术协会商务部部长陈九庆宣读中国马术青少年国家队合作伙伴招募计划

  最后的启动仪式分三个篇章进行:授旗、揭幕和摇铃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王雷副司长为青少年骑手代表授旗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王雷副司长为青少年骑手代表授旗

  活动现场,青年全国冠军滑元霖和少年全国冠军李沐霏挥舞队旗。

贵州省体育局肖俊副局长与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董事长侯思军揭幕贵州省体育局肖俊副局长与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董事长侯思军揭幕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摇起开赛铃,随着铃声响起,意味着中国马术青少年国家队正式从贵阳起航。

中国马术协会钟国伟秘书长摇起开赛铃中国马术协会钟国伟秘书长摇起开赛铃

  此次招募旨在为提高中国青少年马术运动竞技水平,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最大限度集聚优秀青少年马术运动员,储备奥运马术人才,中国马术协会将聘请国内外优秀的教练、兽医、科技、医疗和康复等技术和管理人才及团队共同打造中国马术青少年国家队。

  中国铁建地产通过发挥自身的优势资源,把“国家级”的重要活动放到贵阳举行,必会对贵州的马术运动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作为央企,中国铁建地产致力于打造美好如诗生活,将马术运动积极引入社区生活中,为业主开创全新的生活方式。

  不忘自身作为央企的职责,中国铁建地产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政策号召,推动城市体育事业发展,深入挖掘人们对于生活更深层次的需求,从而发现马术运动作为一项国际系的体育项目,是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手段,也是人居高端生活方式的具体实践。

  9月15日,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与上马国际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社区生态树的子品牌——南山马术俱乐部的落地。将马术引入贵州,补充城市的高端运动的空白,改变城市格局,补充城市发展功能,助力体育事业多元发展。

签约现场实拍图签约现场实拍图

  南山马术俱乐部将落地铁建城,对区域的招商引资和产业结构改革都有促进作用。马术入社区,是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全产业链优势下的社区运营布局,也是“生命如诗”品牌理念的实践。

南山马术俱乐部效果图南山马术俱乐部效果图

  马术走进社区,让更广泛的城市人群体验到高品质运动,感受乘风逐梦的诗意生活。社区马术将成为营造社区如诗生活的重要载体,共同建立社区“三感”,重塑高端的生活方式,为社区带来全新的健康气氛。

  如今,马术已逐渐演变成一种生活方式,通过马术,学习奋勇拼搏的骑士精神,接触最纯粹的大自然的教育,健康、绿色的马术运动走入大众视野,成为生活中崭新而重要的一部分。

  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不只在于社区马术的推广,背后还承载着贵州在近年来城市不断更新升级的跨越,就如同马术运动的魅力一样,充满了一起跨越、一起超越的正能量,温暖着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共同美好前行。

  未来,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仍将践行着更新城市、共建美好的品牌责任担当,秉承开拓拼搏精神,大踏步构筑完整的城市高端生活方式标准,向全国递上一张全新的城市名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