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特朗普胜选连任 摩根大通看好标普指数大涨至3900点

倘若特朗普胜选连任 摩根大通看好标普指数大涨至3900点
2020年10月27日 02:46 金融界

原标题:倘若特朗普胜选连任 摩根大通看好标普指数大涨至3900点 来源:金融界网站

美国大选已进入最后阶段,猜测股市将如何对下周的投票结果做出反应依然几无可能。不过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预计,如果特朗普连任,则美国股市将迎来两位数的上涨。

该行的Dubravko Lakos-Bujas认为,共和党候选人获胜可能会在最乐观的情况下推动标普500指数在年底涨至高达3,900点。这一水平较其年底基线目标高出约300点,比上周五收盘位高出12.5%。尽管在许多交易员看来,民主党大获全胜、随后立即达成财政刺激协议对于股票市场而言是利多情境之一,但Lakos-Bujas并不苟同,他认为特朗普胜选是最有利的结果。

预计’蓝方全胜’在近期将主要会是中性效应,包括Lakos-Bujas在内的摩根大通策略师上周五在研报中表示,可能会伴随着一些立刻出现的积极因素(比如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基础设施),但也有消极的因素(比如企业税上升)。

距离选举还有几天时间,交易员们对选举可能的争议风险嗤之以鼻--至少从波动率曲线趋平来看如此--这与过去一个月民调显示乔·拜登领先优势扩大相护呼应。近期不确定性仍在加大,Cboe波动率指数已连续数周保持在30的水平附近,可能反映出人们对候选人所谈最多的经济领域和市场会在大选后出现大幅波动的担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