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体育创新:台科搏有望入选奥运项目

匈牙利体育创新:台科搏有望入选奥运项目
2020年10月27日 21:54 金融界

原标题:匈牙利体育创新:台科搏有望入选奥运项目 来源:金融界网站

匈牙利作为体育强国,强项有足球, 游泳,水球, 冰球,乒乓球等。纵观奥运历史,匈牙利一共获得465枚奖牌,位列211个参赛国中的第九位。在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总金牌榜中位列第八,人均金牌数量位居世界第二。匈牙利在2019年作为欧洲体育之都,举办了超过300场赛事,包括F1,国际乒联巡回赛等。在2020年,匈牙利更是举办了欧洲超级杯。

除此之外,匈牙利也是一个充满创新精神的国家,拥有着多项闻名世界的发明, 例如魔方,维生素c。 匈牙利也相当重视体育方面的创新, 匈牙利国家贸易署与布达佩斯体育教育大学到目前为止共同举办了三次体育与创新会议。会议旨在探讨体育创新在社会的意义,展现有关体育新的技术和方法。

台科搏(Teqball)就是创新精神与体育结合的产物。台科搏在2012年诞生于匈牙利,是一项以传统足球技术为基础的新式足球运动,需要参与者在特殊设计的呈弧形的台面上,利于足球反弹进行比赛。桌面各化为两个区域,得分规则像乒乓球。台科搏是结合了大数据分析的新式运动,是足球的互补运动,具有可移动、可折叠、占地空间小,便于普及等特点。这项运动可供竞赛、培训、家庭或休闲使用。

曼联和阿森纳这样的英超俱乐部球队,也开始把这项运动作为球员的训练内容,帮助球员提高他们的足球技能和控球能力。皮雷斯、普约尔、罗纳尔迪尼奥等足球名将都是此项运动的爱好者,前巴西著名国脚卡福现担任该项运动的形象大使。在2019年,举办了第三届台科搏世锦赛,比赛项目有单打,双打和混双,吸引了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运动员参加。在同年,台科搏被奥林匹克理事会正式认可为体育赛事,并有机会成为2022年亚运会项目的一部分。

台科搏的目标是吸引越来越多的参与者,并以双打和单打两种形式出现在未来的奥运会赛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奥运项目 匈牙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