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新冠疫苗研发已有安排并顺利推进

长春高新:新冠疫苗研发已有安排并顺利推进
2020年10月27日 17:47 澎湃新闻

  原标题:长春高新:新冠疫苗研发已有安排并顺利推进

  10月27日,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春高新,000661)举办第三季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会上长春高新董事、总经理安吉祥表示,新冠疫苗的研发已有安排并顺利推进。

  长春高新成立于1993年,199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东北地区最早的一批上市公司之一,旗下拥有金赛药业、百克生物、华康药业、高新地产四大子公司,上述提及的新冠疫苗就是由百克生物进行。

  今年5月,长春高新宣布,拟分拆所属子公司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简称“百克生物”)科创板上市。此次说明会透露,目前已经到问询阶段。百克生物此前的招股书(申报稿)显示,在研新冠疫苗是与香港大学、厦门大学合作的冻干鼻喷重组新冠疫苗(流感病毒载体),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

百克生物新冠疫苗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百克生物新冠疫苗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

  据招股书,百克生物与香港大学等机构基于 DelNS1(无害活疫苗体系的多功能疫苗载体) 流感疫苗系统共同开发鼻喷新冠疫苗,将按照公司现有鼻喷流感疫苗的生产流程进一步生产鼻喷新冠疫苗。招股书中还提到,该疫苗已构建完成,正在考察其在动物模型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值得一提的是,百克生物今年还获批上市了冻干鼻喷流感疫苗,与市场其他注射接种流感疫苗不同,该产品是一款通过鼻内喷雾方式给药预防流感病毒的疫苗产品。

  在此次说明会上,安吉祥介绍,鼻喷流感疫苗市场销售状况良好,已批签发150余万人份,而今年这款疫苗的最大产能则在1000万人份左右。

  另外有投资者在说明会上提问:鼻喷流感疫苗招标价298元,相比注射的三价苗贵,明年的价格会有变化的可能吗?长春高新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朱兴功表示,公司目前暂时没有调整价格的计划。

  长春高新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3.99亿元,同比增长17.55%;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82.19%。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9.5亿元,同比增长84.9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