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校史馆正式开馆

深圳大学校史馆正式开馆
2020年10月27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深圳大学校史馆正式开馆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纳 通讯员王若琳、赖文昕、施颖怡)一校之重,莫过于岁月中积淀的历史;一校之美,最美在于精神文化的传承。为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大学校史馆近日正式开馆。

  深圳大学校史馆位于深圳大学档案馆一楼,总面积为1279平方米。展馆以蓝色、白色、荔枝红为主题色,在体现科技感的同时,彰显出深圳大学的“荔园”文化特色。展馆以纵横交错的时间为轴,以办学精神为主线,共设有11个展区,开篇以“发展沿革”为主题首先完整呈现深圳大学的创办发展历程,进而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的建设”“校园文化”“国际合作”“办学条件”“校友风采”“发展展望”十个主题展区从不同侧面全方位展示深圳大学的办学成果,同时还设了影视厅。展馆共展出学校珍贵的历史照片千余幅,以及档案史料、实物等百余件,生动展示了深圳大学作为深圳经济特区第一所综合性大学的成长足迹。

  校史馆的建成是深圳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的标志性成果,作为展现深圳大学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的重要载体,校史馆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建成开馆,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深圳大学校史馆从筹建至今历时4年,本着对历史负责的科学态度,反复梳理历史脉络,几经整改,终于落成。其间,档案馆校史馆工作小组与校史馆设计公司讨论设计方案、邀请专家教授到馆讨论版面内容、召开工作推进会议,还为校史馆讲解员进行培训。

  下一步,深圳大学校史馆还将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完善,把校史馆建设成学校历史的科学载体、大学精神的显示圣地、学校成就的展示窗口、以文化人的生动课堂。此外,深圳大学博物馆也正在筹建,未来将与校史馆、美术馆等重要文化设施共同成为深圳大学最重要的精神地标,成为社会各界认识、感受、体悟特区大学的重要文化符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