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enInsight CEO Matt Hu:区块链将对金融业产生全方位的变革

TokenInsight CEO Matt Hu:区块链将对金融业产生全方位的变革
2020年10月26日 15:31 华夏时报

  原标题:TokenInsight CEO Matt Hu:区块链将对金融业产生全方位的变革 

  华夏时报记者吴敏北京报道

  10月23日,由《华夏时报》、水皮杂谈、华夏时报金融研究院以及Cointelegraph 中文共同主办的“探索变革,服务产业2020华夏时报产业区块链峰会”在北京召开。

  在区块链+金融圆桌论坛环节,TokenInsight CEO Matt表示,区块链技术正在给金融基础设施非常薄弱的国家提供便捷服务,比如当前非洲传统金融体系下,虽然当地非常依赖来自在欧洲、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家人汇款,但手续费高、便利性极差。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合规稳定币的体系结合移动互联网可以帮助用户便捷、低成本的实现跨境汇款用。以新加坡和加拿大政府发起的Project Ubin及Project Jasper为代表,发达国家政府同样可以利用区块链技术构建跨境清结算通道,能帮助本国居民和中小企业直接进行跨境贸易清结算。放眼看世界,区块链技术已经在不同领域以不同的形态,为发达国家和不发达国家的人提供服务。

  “区块链最终会对金融行业产生全方位的变革。随着Paypal等全球支付公司接受当比特币作为支付媒介以及USDT等稳定币的发展,加密货币和实体经济的结合将更加深入。” TokenInsight CEO Matt说道。“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区块链技术还不够完善和成熟,而金融业也有着自身的特殊性。”Matt表示当前加密货币的应用仍集中在交易环节,但未来一定可以应用在贸易和消费领域,整个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Matt指出,由于区块链技术目前仍旧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市场对区块链项目专业化的调研和评判成为一项亟待解决的工作。与传统的股票、债券类金融衍生品的评级系统类似,区块链项目的评级系统也应考量多方面因素。作为“首家定义通证评级的专业机构”,TokenInsight在国际通用评级方法基础上融合了二级市场通证的特点,将评估体系分为风险评级和价值评估两个部分。其中评级报告结合于通证现状与长期展望,更着重于风险性质评估(不代表预测价格波动)。本着独立性、客观性、公众性的评级工作原则及真实性、一致性的数据原则,TokenInsight结合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的研究方法,现状与长期展望的动态发展历程,创建了专业的区块链评级模型。“我们正尝试着用一个比较规范的行业分类和评价体系解决这些问题。”

  “同时,区块链领域没有强有力的托管机构和清算体系,导致整个行业发展受到限制。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包括我们和币核科技合作,就是想推动这个市场的透明化,能够让整个行业更加规范,在满足监管和合规要求的条件下为全球用户提供服务。”Matt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DeFi涌现了很多优秀产品,规模突破了百亿美金,但也出现了不少高风险项目。DeFi的参与者很难评估这里面的风险,有人说DeFi与P2P很像,那么它会不会像P2P一样昙花一现?如何避免DeFi项目的风险成为众多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对此,Matt坦言:“DeFi确实存在泡沫。6月底总锁仓质押规模不到20亿美元,短短3个月就超过了100亿美元。泡沫一定会破灭,作为普通投资者一定要非常小心。但在我们看来,DeFi是区块链与金融结合最紧密、也是可能出现杀手级应用的领域。作为基于区块链的金融基础设施,Defi仍处于发展初期,当前比较好的项目还是以海外项目为主。很多海外公司在逐个把具备完整功能的独立模块构建起来,同时有些公司通过把不同公司开发的独立模块拼起来构建新的产品与服务。使得整个Defi生态的发展进入快车道。但很多国内的公司更偏向于做一个大而全的东西,这样反而限制了自己的范围和应用。

  Matt指出,DeFi和P2P的本质与核心商业逻辑完全不同。DeFi是去中心化、由智能合约保证交易执行的体系。从法律层面来讲,DeFi的风险更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