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世宝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浙江世宝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2020年10月26日 02:06 证券时报

原标题:浙江世宝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浙江世宝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703 证券简称:浙江世宝 公告编号:2020_045

  2020

  第三季度报告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张世权、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兰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根妹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不存在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的情形。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

  注: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注: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的重大变动说明

  单位:元

  ■

  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构成无重大变动。

  2、合并利润表项目的重大变动说明

  单位:元

  ■

  本报告期数据较上年同期增减幅度超过30%的原因分析: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802,228,479.88元,同比上升16.80%;毛利率为23.45%(上年同期:16.90%),主要系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和,经济逐步复苏,带动汽车销量上升,使得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尤其部分盈利较好的业务增长好于整体水平。

  报告期,销售费用为人民币51,783,622.85元,同比下降24.75%,主要系三包费减少所致。管理费用为人民币46,186,446.03元,同比下降6.98%,主要系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政府减免企业社保支出使得公司职工薪酬支出减少所致。财务费用为人民币3,136,812.81元,同比上升79.01%,主要系利息费用增加所致。投资收益为人民币223,619.99元,同比下降75.90%,主要系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金额减少,相应导致收益减少。

  报告期,信用减值损失为人民币2,317,030.93元(上年同期:人民币-1,302,921.78元),主要系收回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的应收款项减值准备人民币3,017,961.67元所致。资产减值损失为人民币-9,489,071.01元(上年同期:人民币-1,651,818.68元),主要系对呆滞存货计提了跌价准备。

  报告期,所得税费用为人民币1,693,654.84元(上年同期:人民币-1,265,518.58元),主要系本期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应纳税所得额增加所致。

  3、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的重大变动说明

  单位:元

  ■

  本报告期数据较上年同期增减幅度超过30%的原因分析:

  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人民币82,959,979.10元,同比上升481.99%,主要系收到预付租金、收回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及收到政府补助增加了现金流入,及采购材料的现金支出减少综合所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人民币-14,021,122.01元,同比上升77.64%,主要系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现金支出减少综合所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人民币-49,095,289.12元,同比下降221.86%,主要系偿还银行借款的现金支出增加所致;综上,报告期内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人民币19,909,549.69元,同比上升351.06%。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需要说明的重要事项进展情况。

  三、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收购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其他关联方在报告期内履行完毕及截至报告期末尚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注]:经2020年1月13日召开的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豁免张世权先生作为发行人实际控制人作出的“在其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世宝控股的出资不超过所持世宝控股出资的百分之二十五”的自愿锁定承诺。发行人实际控制人作出的其余锁定承诺不变。

  四、金融资产投资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单位:万元

  ■

  [注1]:汽车转向系统研发、检测及试制中心项目和汽车零部件精密铸件及加工建设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年产210万件(套)汽车转向(电动EPS)组件等系列产品产业化投资建设项目尚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注2]:经本公司于2019年10月31日及2020年1月13日分别召开的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决定终止“汽车零部件精密铸件及加工建设项目”并将该项目剩余的募集资金及利息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用于公司生产经营,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六、委托理财

  单位:万元

  ■

  七、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九、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公司报告期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浙江世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张世权

  2020年10月26日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现金 浙江世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