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欧美集体笼罩在卫生危机阴云下 疫苗利好难抚人心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欧美集体笼罩在卫生危机阴云下 疫苗利好难抚人心
2020年10月26日 21:09 金融界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欧美集体笼罩在卫生危机阴云下 疫苗利好难抚人心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10月26日(星期一)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住院人数大增;刺激计划没戏

周日,美国报告了6万多例新增病例,虽然比上周创下的新高有所减少,但仍高于一周前的水平。虽然新增病例增多部分由于检测扩大所致,但住院人数接近4.2万人,比一个月前增加了约50%,而7天日均死亡人数为885人,也比一周前增加了超10%。

周末,白宫证实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的多名助手检测呈阳性,进一步加剧了外界对美国政府控制危机的能力的怀疑。彭斯对助手阳性检测结果并不在意,并表示将继续参加竞选活动。目前,距离大选只有8天的时间。

与此同时,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民主党和共和党再次指责是对方的原因导致达成不成协议。

2.欧洲新增病例数创新高

欧洲越来越逼近全面封锁。仅相当于美国人口20%的法国周日公布了超过5.2万例新增病例,几乎是美国同日的90%。

与此同时,意大利下令全国酒吧和餐馆在下午6点就关门,西班牙政府再次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最长可持续6个月。

公共卫生状况快速恶化也开始体现在经济数据中,备受关注的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降幅超过预期,从93.2降至92.7。

不过,上周末,标普将意大利主权债务展望从负面上调至稳定,长期评级维持在BBB,令市场松了一口气。同时,标普继续维持了英国的AA评级,并就英国货币和财政政策作出了一些积极评价。受此影响,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约10个基点,测试记录新低。

3.美股可能低开,疫苗利好难抚人心

美国股指期货盘前大幅下跌,严峻的卫生形势和对疫情可能在冬季进一步恶化的担忧打击了市场人气。

截至北京时间20:21,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305点,或1.07%,标普500指数期货跌35.37点,或约1.0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02.75点,或0.88%。

欧洲股市开盘大跌,随后有所回升,此前商业软件巨头SAP表示疫情将对业务产生更长期的影响,并大幅下调了中短期利润预测。SAP(NYSE:SAP)美股盘前大跌约20%。

不过,阿斯利康(NYSE:AZN)宣布,其与牛津大学共同开发的疫苗对老年人具有强大的免疫反应,同时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怕批准恢复阿斯利康疫苗3期临床试验。

4.中国“十四五”规划本周出炉;蚂蚁集团IPO定价公布

周一,中国召开会议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会议预计持续四天,结果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

此外,据报道,上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IPO初步询价完成,经过近1万个投资机构账户询价,最终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8元,总市值2.1万亿元,较此前多家投行预测约2.5万亿至3万亿元估值,折让幅度约20%至30%。

港股的发行价也于同日公布,为80港元,刨除汇率影响后与A股基本持平。

蚂蚁“A+H”两地上市,有望成为有史以来全球最大的IPO。据媒体估计,其募资额可能达到350亿美元。

10月27日,蚂蚁集团将进行网上路演,29日进行申购,30日公布中签率。

5.日内关注新屋销售数据

美国将于北京时间22:0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公布9月新屋销售数据。分析人士预计,新屋销售年化总数将达到102.5万套,创下2006年次贷泡沫时期以来最高水平,不过环比增速料从8月份的超4%放缓至2.8%。

财报方面,孩之宝(NASDAQ:HAS)盘前公布的业绩好于预期,主要得益于游戏收入大增,但其股价盘前仍然下跌2.78%。

盘后,投资者还需关注云通讯公司Twilio (NYSE:TWLO)和芯片公司恩智浦(NASDAQ:NXPI)财报。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年内飙升184%的Pinterest与股价腰斩的埃克森美孚:该买入哪只?

本周需要关注的3只个股:微软、苹果、亚马逊

交易员大举押注芯片ETF下跌,AMD将首当其冲?

市场押注民主党“蓝色浪潮”,这对美债收益率而言意味着什么?

华尔街看好可口可乐“巨大复苏”,公司的股价被低估了?

编译:刘川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