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周观点:消费电子回暖助推乐鑫科技Q3业绩快速增长 5G小基站芯片放量在即

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周观点:消费电子回暖助推乐鑫科技Q3业绩快速增长 5G小基站芯片放量在即
2020年10月26日 16:1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周观点:消费电子回暖助推乐鑫科技Q3业绩快速增长 5G小基站芯片放量在即 来源:金融界

  消费电子市场回暖助推乐鑫科技Q3净利较去年同期增长44.37%:随着电子行业5G向上周期、半导体国产替代等产业逻辑持续兑现,市场需求和景气度均显著提升。且随着电子制造产业链垂直整合的推进,全球消费电子的客户和产品资源逐步向细分领域龙头公司集中,作为Wi-FiMCU行业龙头,乐鑫科技或将充分获得市场红利。

  5G小基站芯片公司比科奇获数亿元A轮融资:比科奇为无线通信设备供应商和新的市场进入者提供支持。公司首批产品包括一款针对小基站DU优化的SoC。它使用FAPI协议与MAC层和O-RAN前传进行通信,基于eCPRI协议连接到远程单元RRU。目前,比科奇是少数具有基带芯片量产经验的公司,其核心技术从成本及性能上都极具竞争力。5G小基站芯片的发展,将可能推动我国5G建设迈向新台阶。

  行业估值高于十年平均,行业关注度上涨:上周日均交易额为683.81亿元,交易活跃度环比下跌23.35%。估值上看,SW电子行业PE(TTM)已从2018年低点23.17倍反弹至52.11倍,低于行业估值十年均值52.22倍0.21%,距4G时代行业估值的峰值88.11倍还有40.86%的空间。

  上周电子板块表现较弱:249只个股中,64只个股上涨,184只个股下跌,1只个股持平。上涨股票数占25.70%。

  投资建议:以电子核心器件和材料为主的生产和研发的优质标的。宇航电子集成电路前排企业欧比特;LED龙头企业联创光电;新材料与光电显示企业凯盛科技;时间频率行业龙头天奥电子航天电子设备配套龙头航天电子;全球显示面板龙头京东方A;大陆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U;

  风险因素:技术研发跟不上预期的风险;同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资源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